2004-12-31 19:39:00stefan

巴黎的日出日落

What if you had a second chance with the one that you got away? 海報的標題是這樣的。”Memory is always a good thing if you dun have to deal with the past?”也讓我想著,什麼時候會去遺忘?

真的看到日落的愛情,日出的浪漫就可以鉤引起許多年少的情懷,也就是那些種種自以為愚蠢的浪漫。或許不再和他同搭一輛車進行以後的人生,只是想著也嘆息著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可是還是會安慰自已說,再見也不見得是好事。對於旅行的遇見,有時會心一笑有時也會是心繫的想念。

在日出裏,Jessie(Ethan Hawke)向Celine(Julie Delpy)搭訕的對白是最早的經典夢幻:如果你現在不和我下車的話,如果在許多年後過得不是很好時,然後你會想起有個人曾在火車下和自已搭訕,如果真的有什麼的話,現在或許又會不一樣了; 如果現在和我下車的話,或許會發現我只是個混蛋,在以後想起時,只有混蛋。記得我將LP倒轉兩次。殺死人的浪漫!!!

在日落裏,兩個人還是一直走著一直聊著,只是我不停倒帶在日出的點滴,九年,相隔太長。也高興著真的等到了。比日出更精簡的情節,在短短數小時中,沿著巴黎街道說著斷了音訊的時空,從生活、家庭到愛情,隨日光的消失開始有了小爭執,真正的想念不再陌生,我們總是刻意在愛情面前裝作不脆弱、假裝一切的美好。小巷弄、石板地、咖啡店、公園、賽納河……,Celine輕唱著有Jesse名字的waltz,他就是他。

時間會變,人也會變,可是心中確實相信有些東西是永恆,未了的曾經。

浪漫這事,真是因人而異。Carrie受不了Alex又唱歌又寫詩的浪漫,兩人穿著禮服在金拱門用餐。” I’m an American girl!”

在這個年齡,浪漫到底是什麼?或者應該這麼問,還是相信浪漫嗎?

在不停地和實際考量,浪漫被大大犧牲。耗費苦心安排的情節倒不如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

You dun bring me 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