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0 09:35:27耶里

《十月,欲望之死》

十月,水與火密謀海上
秋的涼氣由北方悄聲蔓延而來
寂寥在他鄉的日子冬雪迫在眉睫
我撕毀地圖和印鑑朝向東南奔逃
遠在妳叮嚀的箭翎飆出以前
我已藏好靴子,躲進紫藤花園尋找
就像是重回童年颱風夜晚的母親懷抱
那年我們歌唱跳舞並且深信彼此不會變老

而時間終於封閉了理想的門
而時間終於敲開了現實的牆
妳伸出的雙手隨風而降
彷彿柔軟青絲般淹沒我
天空浮出微弱光線和細小聲音
瞬間刺痛每一根神經,我企圖轉身
緊緊抓住僅存的錢幣與權力
魂骨竟然感到莫名疲累與虛空

我清楚知道,丟失的並不能平衡擁有
那一定是那年某夜裡的最後那場纏綿
妳的溫柔讓我勇敢舉刀
十月,欲望將死
蜘蛛,蟻群默默爬出胸口
蟾蜍緩緩爬出來了
心頭的蛇已氣息奄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