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8 17:02:51耶里

《斧頭花》

..斧頭花...寫給莫白.........

1.
我習慣抓著情緒接近那道牆
在某些距離和一些時間開始流動之前
牆的光影會由四方折射過來
我必須維持同一個姿勢離開
不許它們把我圍困
讓自己心跳
由牆外那片草地或者房間角落突圍

2.
接下來發生的事沒有誰能夠看見
在這個夜晚結束
或者另一個夜晚開始以後
它們的心微微顫抖成為變形狀態
牆後的花朵和斧頭
愛情與背叛
拉長一個直線的距離

3.
那時紫雨開始落個不停
呈不規則線條濺傷城堡花園
我轉身奔逃
牆的周圍靜靜爬滿蓝色綢緞
它們豎起柔軟的耳朵聆聽
夜始終是黑的
風把自己張成了网
時間因此形成吞噬者的姿態
追逐

4.
我終於陷入沉睡
淺色的梦呈弧線散開
它們穿越森林沙漠繞過海洋
穿越风聚集的地方
尋找失落記憶
記憶裡
星星的眼睛不斷飄飛而去
在時間的河流底层閃閃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