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18:49:58耶里

《蛋衣》

1. 宿命
如果妳住在裡面,我一定流浪在外頭
無須理論或者現實支撐辯證
我們之間存在著距離

2. 逃避
妳說過,要把我養得白白胖胖裝進心底
我有些擔心,害怕自己得到了溫暖
卻失去更多,包括外面的世界和習慣的寒冷感覺

3. 陰影
我們之間存在著問題
沒有誰能夠否認自私
調適或者改變只是將陰影位移或者變形

4. 升溫
雪快融化了,妳怒氣騰騰走來
北方的氣候開始有了微妙變化
蛇鼠鑽出黑洞,街頭擠滿了小混混

5. 圍城
嘿,妳一定要瞪著我嗎
無論妳躲在什麼角落算計著我
特洛伊人死去的工匠都無法為妳運來屠城的木馬

6. 針眼
我說過,別再讓我見到妳
無論妳是蛋衣或者巫婆的蘋果
純潔的外衣揭去妳還是妳我依然是自己

7. 愛情
我們的愛有三個入口
我們的愛有三個缺口
我們的愛川流不息形成失衡的平衡

8. 蛋衣
我猜測妳是脆弱的,像枚蛋
我猜測妳是溫暖的,像雪衣
我錯了,終究妳是個難以論斷的實體,突兀的存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