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09:06:47yoyoniu

冰雪......!



突然 想起2007/2008年的汐止....
大尖山 基隆河 和 秀峰體育場....

記得那時候我們人生地不熟 一切都新鮮
只知道這是ㄧ個多雨的衛星城市 而舊時潮汐止於此

第一次 老師開車載我們停在汐止國小
然後上研究所學姊的車 大致了解環境 那時 還沒什麼感覺

之後 我又開車去了一次
我們四個走了老街 中正市場 福興宮
我在老街中間 買了一碗老伯推著會逼逼叫茶壺推車的杏仁麵茶
然後漫步到忠順廟 舊市公所 老人活動中心 
旁邊有一塊較低的類荒地 後來成為我規劃的重點之一

我還記得抽水站和後半段沒有防洪堤擋住的很美的河岸
家家戶戶卻是背對著美麗的河景 以後門和許多作物連接河堤邊走道
我們買了頂呱呱 坐在國泰醫院旁草地上的涼亭 風呼呼的吹

那時老師想叫我們找汐止之惡以改善規劃之 然我們卻發現了許多汐止的美
人們想搬進密度高的新建大廈 我們卻偏往蜿蜒的老舊小路去
在一處一不小心就會迷路的小巷 看見不知何時留下的小學遺跡-一面長長的磚牆
荒廢的涼亭 長滿雜草的空地 狹小卻通往河邊的巷弄.......
每一個地方都像一顆小小的種子 都可以發芽

後來更多人一起上山拍照的那天 霧大
該紀錄從河岸漫延過來的景色 卻一片朦朧.......
我想起連老師 他一定會拿汐止的濕 霧 水 山 和 老街產生的一種極台的生氣勃勃 來講
後來 我對河岸產生了一種迷幻的充滿色彩變化的想像 進而試圖實現
而那 是我覺得畢業設計最好的一部分 也是最有連組味道的一部分



花了一年心思的汐止 回去 想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