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3 16:12:19自以為是的思念

2004美國行 part I

@ 911後遺症:
要過去美國前, 就不少人提醒我,自從911之後,美國的安全檢查就變的非常嚴格。
果然,到了海關, 傳說中的照相存檔跟指紋存檔就讓人有股肅殺之氣。 更別提非常仔細行李檢查,害我已經有點難整理的行李箱收拾起來, 真是更顯狼狽。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更糟了,哪裡知道, 好多著名的景點,全部因為怕恐怖攻擊而停止開放參觀。像自由女神像, 白宮, 國會大廈全都變的[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更別提華爾街的證交所,根本是重兵駐守.
這實在是太氣人了. 唉, 911可真是害我不淺阿.

@ 下雪

下雪很美, 對吧 ?! 對於亞熱帶生長的我們而言, 下雪的意義好像就是合歡山和大塞車, 人比雪多的場面.

要來紐約之前, 最擔心的就是紐約的天氣, 因為出發前美東遭逢數實年罕見的大風雪. 一值祈禱老天爺能夠賞臉, 不要讓我們寸步難行, 不要下雪. 可是心中卻也有個小小的聲音: 下雪吧!! 畢竟我可沒看過呢.

我的祈禱應允了. 在紐約市的第二個晚上, 真的下雪了, 在我們要去看NBA的路上. 沒有想像中冬季戀歌那種的浪漫, 雪花很美, 落下來卻是又濕又冷. 紐約街頭匆匆而過的行人的腳步更快了, 大家都想在全身溼透之前, 趕快鑽進屋內. 只有觀光客的我們興奮的照相, 詭異的興奮.
隔天清早, 從我住宿的房間往窗外望, 外頭已經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樹是白的, 大地是白的, 房子是白的,車子是白的, 只有天空, 完全的清澈蔚藍.

沒錯, 我們擁有了美麗的冰雪覆蓋, 我們也擁有了不受影響的繼續旅程. HOW LUCKY WE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