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12:35:26jean

小護士番外篇 44〉家書3 收入-儲蓄=支出

小護士番外篇 44〉家書3  收入-儲蓄=支出

Line:N (112.4.28)

我並不喜歡你說我小家子氣

也許那是事實(結果你說要出錢也沒有🤣🤣

人生的際遇,讓我了解開源節流,勤儉才能持家,因為天塌下來並沒有靠山,

自己要撐起一片天,

老小都要照顧的三明治世代。

 

e世代的你們,也許不能感同身受,但出社會了,要知道,你賺的錢都是辛苦換來的

錢賺得多少並不代表你很了不起,能留下多少才是本事

 

收入-儲蓄=支出

才是你可使用的錢

 

現在的你們也許沒有大壓力的欠缺

未雨綢繆

未來人生,若天塌下來了,你的父母並不能給你當靠山

並不是他們不願意,只因他們辛勞的一輩子,也要學會放下!

 

你常說,要我對自己好一點

知足常樂,要的不多,

唯一欠缺的就是“健康”和不可逆回的“時間”

也許就像你們說我,是苦行僧

我還是會繼續勤儉持家

為了承上啟下,J,晚年有杯清靜茶飲

不再為五斗米持續折腰!

 

人生無常,但我也不選擇及時行樂,只能短暫放空,因為不想留下遺憾!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仍可照顧到我愛的人

那也是提倡者的“利他”❤️

 

這是我寫給你的

22生日小卡🍀

 

 

A: 好的是我欠缺尊重了(對不起)

N: 非指責你,是教學相長  我也會努力放空些🤣🤣

 

A:生日小卡都沒有說好話餒😢

N: 來杯星巴抹茶,甜甜心🤣🤣

攝於迷你小人世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