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3 01:51:37jean

良善循環 佛的種子

111.1.15

Line傳來Q公車站邊,一隻鳥兒往生了

她隨手找不到葉子或替代物可幫它移至土邊埋葬

又趕著去教課

要我買菜回家再去幫忙….

 

此刻的我和  遠在觀音區談公事遠水救不了近火

只能隨順眾生待良善人去協助

 

周一Q下班回家說著H家的阿尼狗70多高壽睡覺中往生了

而後埋在家中茶園山的置高處視野寛廣的好景致

也覺得樹葬不錯回歸自然不帶雲彩

她也去送送牠幫它念佛和往生咒

令我想起以前家中也養了多多狗忠心無悔的陪伴直到終老

晚課Q也一同念彌陀回向願阿尼狗生善道菩薩引度升極樂

 

聊想到小鳥我和Q帶著鏟子和袋子準備去埋葬它

前日已被移到樹邊現上頭蓋著布想就是它了

照著小燈翻開已是空安慰這世界有情到處皆有良善之人

 

平日能力所及我總隨手順埋小動物念佛回向

在孩子的阿賴耶識種下佛的種子

遇事她們也懂得用此方法幫助牠們良善循環

 

上一篇:110 END

下一篇:孤獨者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