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12:18:05jean

小護士番外篇 4 > 急驚風 & 慢郎中

小護士番外篇 4 > 急驚風 & 慢郎中

110.9.18

我是急驚風,你是慢郎中。

現在是夜10:47。才聽到A開門回家的聲音。

我的心需要有一點切割。

越來越晚的回家,已經超越了我的原則。

工作的常態與生活的天秤已失去平衡,

可以原諒的是你實戰適應的慌忙。

我知道要給你時間學會切割工作,

但不能原諒的是我每天沒有切點,心的等待。

 

需要切割的,是我生活的腳步。

時間不受太多的牽絆。

心的牽掛。太多天了,有些狂亂,失去平衡。

也喚起長時間等待夜歸Q的記憶>.<

 

休假天你説,今天看劇怎麽特別愛説話,笑得特別開心。

(鮮少看劇,看好笑劇,是孩子希望我能放輕鬆的方式之一)

我問,你有多久沒一起看劇。

一星期吧!

這一周,我獨自度過等待。

心裡知道,不是怕孤獨,而是你還沒回家的牽掛。

 

9/19我生悶氣,代表對你的不捨。

抱起整疊的書,我只能遠離,躲在屬於自己的角落。

憤怒的自己,此刻説不出任何軟言慰喻。

 

選擇無言,沈默,閉門讀書。

 

 

9/20收起沈默,在顧左右而言他的line回應,仍是潛移默化的鼓勵

實戰起頭,紛亂難免,一樣樣熟悉,經驗會累積,身體會記憶。

但時間依舊要控管,習慣一定要建立,效率才能提升。

孩子你的聰捷和善良,會助你找到方法!

 

110.9.22)怎麽才四十多歲男子,滿身都是病?而且很胖。

重點是,雖然身體沒力,但仍可使用尿壺,卻寧可包尿布。

可以自己吃飯,卻要人餵。

雖説照顧病人是職責,但心裡會有os。夜歸的A邊吃飯,邊説著。

 

忙碌如你是1,每個人分到10/1的照顧,那他就再 -0.5,分給真正需要的人。

正常的人,是珍惜尊嚴,包尿布那是下下策。

王子病,就不浪費太多時間。

 

A説,所以才也勉強幫他包一次尿布,忙到都沒有手了

以為會有看護來,結果來得是他的母親。

!被寵壞的老小孩。

 

A也心疼他媽媽。

但這也是雙面刃。

父母的教育觀,決定了彼此的人生,慎之啊!

A,若從小當公主養,想必吃不了護士苦。

不能獨立,那為娘的苦難將永無盡頭。

人生最精華20-30歲,有意識的學習,體力亦是最巔峰,好好把握,這黃金十年。

 

踫不頭一周後,彼此調整著腳步,續集得以延寫

固執的金牛,看見自己的問題才願意正視,推著「時間」組織整合,循循善誘。

 

番章4,寫著MM的憤怒和牽掛

急驚風,繼續等著慢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