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23:40:56jean

做伴-美香姐12〉雙魚浪漫

做伴-美香姐12雙魚浪漫 

 

110.9.1

MM完了電話,心裡忽然想起了P

忍不住盈眶,P我想你了~

 

我們這一輩人,大多的時間,都在工作。

就算退休了,還是忍不住為打發時間,找填空

是做習慣了,是閒不下來

是想賺錢,也是除了工作,不會安排時間的一群。

 

MM,雙魚浪漫,如同孩子,目光焦距,聊著自己想說想看的

從我18,了知要變成大人,已習慣大小事的決策和照顧。

 

擋了M,不令他再回頭做外包的辛苦又低薪的工作

綁了時間,一輩子的不自由。

近七旬,身體雖健朗,仍不忍她太累。

只要她能夠長長久久的健康,也是我心裡最大的安慰與支柱。

未成熟的原生,也是承諾P,我會好好照顧MM

 

忍不住又寫了耳提面命的line

 

美香同學

現在,只要隨緣做,健康做就好

不用去讓外包把時間綁得又累又不自由

太操的,都不要接

要自在歡喜做,做長長久久,

人生才自在 !

 

110.8.23

我勇敢說了。雖然過程很粗糙,不像平常我會做的事。

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理解,甚至誤會更多了。

捨下家眾的眼光,不過因為說,我得以喘息。

J 說,看我凡事照顧的周全。懂得我的累。

 

我回應著,請你原諒我的拒絕,不推,就要再揹負另外一個家。

他了義我的選擇,背後的困難。他也要走在中庸,JP盡該負的責任。

 

歸途,秋日的夕陽,映著有P在的觀音山

橋上迎風,遠望喚著,PP,今天想您了,您有聽見否?

盈眶,是知道,除了文字書寫,傾聽無人。

這孤獨,只有自己才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