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13:44:33jean

溫水煮青蛙,凜冬將至,慎之! 電影〉大賣空

溫水煮青蛙,居安思危,慎之!  電影〉大賣空

 

110.3.13

 電影〈大賣空〉片子的開頭

 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不是無知

 而是看似正確的謬誤論斷。  -馬克吐溫

 

 去年的此刻,還記得我們全家去平溪看天燈。平靜而平安。

 一下子無常即至,疫病起,美股熔斷,全球股市崩跌。

 對應無限QE的現在,美剛通過再次紓困1.9兆美元。

 全球炒作,漲半天。疫病尚未痊癒,股市驚警漲。台股漲過16000點。

 物價也因全球鎖國,流通不易通膨悄悄起。

 

再次重看電影〈大賣空〉,提醒2008金融海嘯。多少人的身家性命毀於一旦。 

扭曲的金融環境,堆累人性的貪婪。樂觀中隱藏著危機。

 2008,2020十二年了

 金融海嘯,可能再次捲土重來。

 疫病死傷無數,多少人沒有了工作,經濟一切停滯。

 無限QE,錢進了股市比較多。實體經濟並沒有太多的助義。

  

公債殖利率,不斷的攀升。警示著危機。怕是政府如金融海嘯前,粉飾太平。

 一切都是假榮景,投資人失去戒心,往火坑跳。

 溫水煮青蛙,凜冬將至,慎之。

 投資要如巴菲特蒙格,價值投資,

 尤在此刻保留多數現金,耐心慢等,危機入市績優股。

 

摘錄網路~

 《大賣空》主角警告:美股將上演「毀滅性崩盤」

 2021/03/07 15:55 (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知名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期撰文警告,美股恐重演類似2008年那樣的崩盤慘劇。外媒今日報導,因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海嘯而一夕暴富的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主角原型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貝瑞(Michael Burry)近月也持續警告,市場不計後果的炒作和買進行為,將導致美股「毀滅性崩盤」。

 《商業內幕》報導,現為美國避險基金Scion Asset Management執行長的貝瑞近期在推特上警告,當前美股泡沫已達到危險程度,「人們說我上次沒有警告他們,我警告了,但是沒有人聽。所以這次我發出警告,但仍沒有人聽,不過我會拿出我警告過你們的證據」。

續往下閱讀.. 貝瑞指出,當前流行的比特幣、電動車和SAAS類股,就像2007年的房屋、1999年的光纖/.com/comm/路由器一樣,「總體而言,這並沒有錯,只是被投機熱潮推向瘋狂高點,而從這個高點墜落將是戲劇性的、痛苦的」。

 貝瑞表示,投機性股票的泡沫,最終將使賭徒承擔沉重債務,保證金債務水平在股市高峰期加速飆升,股市正在刀尖上跳舞,被動型投資的智商流失及#stonksgoup(故意將stock拼錯的迷因)的炒作,增加了市場風險。

 貝瑞日前曾透露,他正在做空特斯拉,並呼籲如果有買家,應該賣出特斯拉股票;貝瑞也對比特幣加以抨擊,指比特幣是「投機泡沫」,帶來的風險高於機遇。

Lazybone 2021-05-02 19:59:15

對這部片子印象很深刻啊
現在股市漲成這樣
這部片子對於一直相信多頭的人也是一個警訊

版主回應
特別再看一次大賣空,亦是提醒自己! 2021-05-06 12:45:23
愛馬氏 2021-04-30 21:36:32

錢進股市與房地產,再來的黑天鵝可能會超大隻

版主回應
戒慎恐懼,謹慎待之! 2021-05-06 12:4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