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08:42:56jean

旅程,人生你選擇什麼? 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108.6.1)
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把握青春,留下註記,多是旅行出走的原因。
也是格瓦拉和阿爾貝托的初衷
兩人從家鄉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貫穿南美大陸
打開他們的視野,也看見這世界的不公不義
兩個平行生命的短暫交會
卻走向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革命思想的種子在此刻,萌芽。
面對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帝國的壓迫,
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
旅行的意義,不再狹隘
人生的這趟旅程,自己選擇什麼?
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The Motorcycle Diaries 
劇情簡介
描述南美知名革命運動者切‧格瓦拉於1950年代青少年時,旅行記事為藍圖的電影,與好友阿爾貝托·格拉納多旅行於南美洲各國後,萌芽革命思想的故事。
華特‧沙勒斯執導,蓋爾賈西亞貝納主演。 
1951年,患有氣喘的23歲醫學院學生格瓦拉與死黨阿爾貝托,載著滿滿的家當與憧憬,跳上屌車,從家鄉布宜諾艾利斯出發,揭開一場貫穿南美大陸的壯闊旅程。行過草原、高山、大河、深雪,儘管一路上險阻不斷,爭執難免,樂天浪漫的倆人仍被這前所未見的無邊景致深深感動。 
隨著旅程逐漸開展,他們目睹並體驗了自從五百年前殖民者登陸以來,在這塊土地上所累積的種種創傷、苦難、與不義。貧富的懸殊、階級的對立、種族的剝削、帝國的壓迫,以及人世間永無止息的生、老、病、死,都不斷搖撼兩人的靈魂,也在青年格瓦拉的心裡埋下了日後改造世界的革命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