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4:29:15jean

永遠的真性情 櫻桃小丸子

(107.9.1-7)
櫻桃小丸子、灌籃高手,二部經典卡通
從年輕陪伴到我的孩子也長大成人!
前二天才和孩子重看了暖心的《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動畫片
新聞報導。作者漫畫家櫻桃子2018.8.15因乳癌,享年53歲。
延續不斷的創作,流星般生命終有消失時
簡單的線條、平凡樸實的家庭,日常生活的瑣事
櫻桃小丸子能歷久不衰,說出你我心裡純真的夢
有時會有小邪惡,小偷懶,但善良的真性情,溫暖每一顆赤子之心!
小丸子身邊的家人、三年級的同學
家人中最值得一提,就是友藏爺爺對小丸子的要求永不說不,極度疼愛小丸子、永遠忙個不停管家的媽媽、無憂愛點小酒愛釣魚的阿宏爸、慈愛的奶奶、喜愛偶像西城秀樹少女心姐姐
同學中,好朋友小玉、有錢大少爺的花輪、陽光男孩大野和杉山、凡事誇張的班長丸尾、極度自戀,深愛花輪的美環、卑鄙的藤木、貪吃鬼的小杉、老胃痛的山根、噗個不停的豬太郎、說話苛薄洋蔥頭永澤、聰明深沈的野口、開朗天真的山田、模仿高手濱崎、小科學家長山….
凡事周全的管家秀大叔、愛護樹木佐佐木爺、愛拍照的小玉爸、守謢巴川的川田、三松屋老板松岡、畏畏縮縮的山野爺
他們就像我們身旁一定會有的小人物縮影!
在動畫電影《櫻桃小丸子:來自義大利的少年》中,同學們又再次聚集
描寫異國同學一行六人,分別寄住在六位同學的家中,體驗日本在地生活
也在三年四班中一同上課,結下真摯的友誼的故事!
義大利少年安德烈為了追尋已逝爺爺過往的回憶來到日本,結識了姓名與爺爺的名字Marco發音相同的小丸子,從一開始小丸子對於安德烈對她莫名友善的態度感到困惑,到後來一起生活之後,一家人與安德烈萌發出友情,進而決定協助安德烈一同尋根!
抒寫著小丸子的紀念稿,家人們,你一句我一句的,共嗚提供了各個角色特色
一家人回想屬於我們共同的記憶
櫻桃小丸子,永遠歡樂,存在你我的心中!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癌逝 創作走紅亞洲逾30年 
2018-08-27 20:0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7日報導〕人氣漫畫「櫻桃小丸子」在日本和台灣都家喻戶曉,作者漫畫家櫻桃子15日因乳癌,享年53歲,製作公司今天傍晚發布這項令所有小丸子迷震驚的消息。為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也發表追悼文,將會以櫻桃子的「分身」繼續為小丸子發聲。
 
本名三浦美紀的櫻桃子於1984年以漫畫家出道,1986年起在少女漫畫雜誌連載「櫻桃小丸子」,構想來自櫻桃子本身的童年經驗,櫻桃小丸子等於是三浦美紀的化身,兩人生日也設定在同一天。
櫻桃小丸子在1990年在富士電視台以動畫方式登場後,一舉成為全日本最受歡迎的小學生,隨著動畫在亞洲各地播出,這位永遠的「小三」(小學三年級生),也變成許多人共同記憶。小丸子的高人氣,讓電視台又先後拍了「小丸子」和「永澤君」等真人版電視劇。
櫻桃子曾經歷了1998年的離婚及2003年的再婚,曾引起小丸子迷們熱烈討論長大後的小丸子將過著怎樣的人生,2014年至15年間櫻桃子出道30周年時舉辦了「櫻桃子世界展」,當年她表示,30年來雖然經歷了開心與難過的事,但身為作家她過得非常幸福,很感謝讀者對她作品的支持。
小丸子的聲優留遺憾:與櫻桃子素未謀面
曾演唱小丸子主題曲的日本歌手西城秀樹在今年5月過世時,櫻桃子曾公開表達追悼之意,西城是小丸子姊姊的夢中情人,未料3個月後,櫻桃子也撒手人寰。
製作公司27日部落格發布櫻桃子癌逝的消息,引來各界的惋惜之聲,許多小丸子迷無法接受她的早逝,為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發表追悼文表示非常震驚,因為她完全不知櫻桃子罹癌的事,TARAKO感嘆櫻桃子死得太早,雖然和櫻桃子素未謀面,「但在我的心目中,櫻桃子老師一直露出孩童般可愛的笑容」。櫻桃子是她最感謝的恩人。


【令人鼻酸】《小丸子》永遠的好朋友 櫻桃子患癌只告知小玉
建立時間 (HKT): 0904 13:13
《櫻桃小丸子》原作者櫻桃子上月15日因乳癌病逝,終年53歲。櫻桃子早在七年前已確診乳癌,卻沒向身邊人透露不幸患癌,據《週刊女性》報道,櫻桃子家鄉靜岡的朋友,約在4年前聽聞她健康欠佳,由於她甚少與朋友聯繫,亦不清楚病情,不過卻有一位好友例外,「小玉」是她唯一在罹癌後還會見面及聯絡的朋友。
櫻桃子以親身經歷創作出《櫻桃小丸子》,由於她本人認為自己的曝光會讓粉絲對小丸子之形象感到落差,故多年來盡量避免現身公開場合。報道指出,櫻桃子在兒子讀小學時都沒有讓兒子知道自己就是《小丸子》的作者,兒子升讀中學後,她也叮囑兒子不要向友人透露此事,櫻桃子的小學同學透露:「她連家長會或是家長日都很少出席,運動會也是看一下就走了,不會待很久,大概是不想讓周圍的人注意到她的特殊身份吧。」
櫻桃子確診乳癌後仍維持一貫作風,而得知其近況的朋友可謂少之又少,鄉下的朋友表示:「這幾年來不要說是見面,連電話都沒有通過。」不過,朋友口中所講的少數好友,就包括大家認識的「小玉」,現實生活二人的關係就如故事中一樣親近。其實《小丸子》中不少角色都是真有其人,櫻桃子對現實中的遺憾投射到漫畫內,她曾畫過20年後小丸子的生活,長大後小丸子坐在書桌前寫信給小玉,分享自己當上漫畫家的喜悅,並向小玉提及會在作品中交代兩人兒時的相處點滴,承諾推出漫畫後會送一本給對方,流露出對好朋友小玉的真摯情感,令人不禁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