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2:55:45jean

立身、警偈

107.7.30 立身、警偈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然
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107.7.25,無常,也帶走了來進叔
心裡沈重的,無法如如不動
血緣至親啊!
多愁善感的我,對父親深埋的悲傷,再次翻起,排山倒海而來
心好累啊!
原來一切的武裝,是如此不堪一撃
原來看破、放下是如此的艱難
也心疼不喜念佛的叔叔,没有父親的好因緣,在最後的日子,承蒙佛度
累世習氣難改啊!
難過、不捨他只能隨個人業力因果,隨緣而去
慈悲的地藏王菩薩,在靈前的正前方照佑,
阿彌陀佛聲聲提醒他,願他在最後的時刻
提起正念,真心懺悔,能有因缘承佛慈悲
我只能默默念著阿彌陀佛聲聲回向
念彌陀經回向,願菩薩慈悲,聽到我一絲絲的願力
種下善念、種下佛的種子,安住他往生迷茫的心
這是我對至親盡最後的孝道!
立身,再次提醒自己要以身做則
長者如何處理身後事
承上,你的孩子就會學習之對待。
我望著一切無力改變!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不能迷茫處之
世間法的排場,所有一切虚名,萬般帶不走,只有業隨身
不令這難得人身空走一遭,再落娑婆輪迴,
因不知能否再得人身、是否再承佛緣
感恩父親的因緣,為我開啟佛緣鑰匙
把握當下機會,如普賢菩薩警眾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