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7:34:05jean

紀錄片》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塔莎杜朵

紀錄片》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人生何需汲汲營營,只要認真做自己!
 
塔莎杜朵,92歲,一生實踐自己想做的事
童年的孤單和洋娃娃對話編故事,為創作、繪畫留下伏筆。
 
喜歡繪畫,她說,靠畫繪本養活四個孩子和老公,一臉滿足的笑容
喜歡園藝,種花,她有不規則的花園,隨著四季分明,種不同的植物
喜歡務農,養動物,手做物
喜歡看書,在書中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只要充滿自信,朝著夢想前進,努力實踐自己想像中的人生,
就必定會有意料之外的成功」-亨利梭羅 湖濱散記,我的座右銘
(她翻閱著,她為座右銘做的一本書
 
藝術家的生活,喜歡獨處,不要社交
她喜歡冬天、下雪,不用和人相處是她認為的福音
〈世上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懂得如何獨處〉
 
住在大兒子為她建造柯基小屋,她開心的說,從此那裡都不想去了
「人生苦短,一定要快樂,我享受生活,91歲,不是每個人都能活到,我也沒有想到我會活的那麼老,老沒有什麼不好,我現在只要畫畫,拈花惹草,是我活的最好的時光。」
 
許多人問我的信仰是什麼?
我說是「靜水」,這是我們虛構的信仰,這個名稱很平靜
小動物的完美非常吸引我,他們與我共享一個秘密的天堂,
但他們非常知足,似乎只有人類慾望最多,他們已擁有了幸福,卻總渴望更多,
人們不夠珍視生命,覺得不夠好,我也是。
這是屬於她的人生哲學
 
我覺得現在人都過得太匆忙,他們錯過很多
有很多人說「告訴我你的秘訣,我們也想和跟你一樣」
我說:「做自己就好了」
就這樣,這是發自內心的
我看起來很快樂,有很多我喜歡的事物,
很高興能坐著慢慢欣賞,花卉,睡蓮,日落,花朵,
我崇敬大自然的萬物。
這是她優雅老去的哲學
 
 
 
摘錄博客來)
紀錄片》塔莎杜朵一個人的田園生活 
 
我打算這樣優雅地老去
『我只要拈花弄草和畫畫就好了 
這是我畢生最快樂的時光』
 
世界知名插畫家的甜蜜莊園
 
「我們真正想要的並非物質,而是心靈的富足。
想獲得幸福,就是希望心靈得以充實。」~塔莎杜朵
 
塔莎杜朵是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創作超過100本的繪本,榮獲凱迪克大獎等多項兒童繪本獎項,也是世界聞名的園藝家。塔莎從小就夢想一座自己的美麗田園,在晨露中採擷花朵,赤腳走過泥土小路。在孩子都長大並獨立後,五十多歲的她移居至美國佛蒙特州的一座山丘上,建造出天堂般18世紀風格的美麗莊園,開始了一個人真正的田園生活。山居歲月的生活就是畫畫、捻花弄草、縫紉編織、烘焙烹飪以及蠟燭和香皂等等手作。她穿著自己親手縫紉的洋裝,頭上戴著鄉村風格的頭巾,下午茶是每日必須的儀式,幸福就是有心愛的小狗和公雞的陪伴。塔莎杜朵讓我們知道勞動是快樂的,幸福是簡單的,透過與自然同樂的生活時光及樂趣,告訴現代社會汲汲營營的人們,那簡單的幸福生活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