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08:54:16jean

做伴-美香姐6〉在時間裡相伴&療傷

(107.3.20)
相伴是重要的課題,儘量在工作、自我獨處和陪伴之間取得平衡
父親走後,陪伴母親填補孤獨,是我另一門功課
每天晚上6:30趕在她回家之前陪她一起吃晚飯、一同聊聊天
周二,一同去為父親頌經
假日,填空,在兄弟們無法陪伴之時
是我為人子女盡孝道的方式,也是為人母亦給孩子們的表率
吃晚飯,調整著她原陪著父親時,有一餐沒一餐的晚餐作息
烹飪非我興趣,一向煮的簡單、吃得簡單
有些菜,只有母親才會做來加菜
孩子們樂的伙食變好了
有娘在,庖廚就離我更遠了
這些天翻看寫了多年的部落格,是整理、是回憶
101年〈性善&性惡 ─ 願恩典憐憫〉,又過了好些年了
兄弟、父子,這一生二弟終錯過予父親再見面的機會
瞞了多年來,不知如何談起的話題,
終不敵,母親常掛念,談論二弟的下落
與其讓她猜忌二弟的生死
就算痛,也要面對啊!
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訴你這訊息,這個人必須是我
我必須用殺傷力最小,最圓滿的談論,讓母親心痛降到最低
囚,為他的過錯還因果
感謝菩薩慈悲,用這樣的方式,讓他不要加深罪過,免遭橫禍
囚,願時間喚醒他的良知,真心求懺悔
哭吧!心痛會好一些
面對淚流滿面的母親
我提醒著為母則強,哭完了,擦乾淚,路還要往前走
她遺憾著孩子小時,大人們的決定,怨念著這個親娘無力改變
這種種的不公平,讓孩子誤入歧途。
是啊!成長的無奈有吧!
但心隨環境誘惑入歧途是自己要承擔
因果輪迴,要還的啊!誰都不用怪罪
現實的處境,我們無力改變
母親能做的,仍是請求菩薩慈悲,讓他為自己的過錯真心求懺悔。
念佛,回向予他的冤親債主,減少罪果
年節,跨海視訊,願在孫兒的身上,些許療卻您的悲傷
同是母親,這痛,我懂得
療傷,只能留待時間。這也許是一條漫長的路
常看見你為了孩子,站在佛前誠心祈願
願您為至親,也為你自己
娑婆世界,了卻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