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17:02:54jean

電影》怪奇孤兒院

電影》怪奇孤兒院
沒有太琢磨內容,看預告片時,以為是恐怖鬼片
愛與被愛,是破解危機的核心價值!
人在擁有天賦,如何善用,在天秤兩端,
一邊貪婪想統治別人、一邊保護所愛的人
傑克,承襲爺爺亞伯的天賦,1943‧9‧3 冒險旅程
在面臨危機之際,整合孤兒院孩子天賦,用智慧打敗敵人
雖然不捨,終究是不同時空,傑克回到爺爺身邊
也在爺爺的鼓勵下,再次尋找世界時間廻圈,再次追夢
雖然是小說改編,但相信世界仍有未知的存在~
 
(摘錄維基)
怪奇孤兒院
故事講述亞伯拉罕·波曼,從小就跟孫兒傑克,灌輸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在威爾斯「裴利隼小姐特別兒童之家」與他們的女院長 — 艾瑪·李費·裴利隼小姐,她擁有超自然的能力,能變身成為一隻游隼,以及跟怪物對戰...等等,在兒童之家的事。
即使亞伯拉罕的兒子、傑克的父親認為那是極其荒唐的事,但傑克小時候對爺爺所說的深信不疑,因此遭到同學們的嘲笑,不過傑克仍相信爺爺的故事,只是沒有得到證實。
在傑克16歲那年,他接到爺爺的來電,他跟朋友一起到爺爺的家,卻發現爺爺神秘地死亡,眼睛卻不見了。在此之前,爺爺告訴傑克要記著1943年9月3日這個日期...
由於經歷爺爺的死亡,所以傑克要去見精神科戈蘭醫生,傑克給她看過裴利隼小姐給爺爺的信,戈蘭醫生也贊成傑克與父親到凱恩霍爾姆(Cairnholm),無論是當作旅行散心,還是證實爺爺所說的也好。傑克獨個兒去證實爺爺所言,卻發現兒童之家在1943年9月3日的一次空襲中被毀,周圍已是頹垣敗瓦。當傑克深入到房子內部,兒童之家的孩子紛紛出來迎接他,讓他感到吃驚。孩子們帶他穿過一個洞穴來到1943年,在那個時候整個兒童之家的房子還完好無缺。
裴利隼小姐來到歡迎他,並介紹兒童之家的孩子讓他認識,包括力大無窮的小女孩布朗溫、後腦有一張嘴的女孩克萊兒·登斯莫爾、必須穿特製鉛鞋來防止自己飄走的女孩愛瑪,這個女孩讓傑克深深吸引著、操控植物生長的女孩費安娜、、體內有蜜蜂的男孩曉、透明男孩米勒德、能施展操縱火的女孩奧麗芙、雙雙露出蒙面下的臉就能讓對方變成石化的雙胞胎和布朗溫已故的哥哥維克多,共12名小孩。裴利隼小姐亦向他解釋她是屬於一種雌性游隼,名為時鳥,她可以從人類變成時鳥。她有操縱時間的異能,所以為了避免受到隱形怪物的迫害,她為自己和兒童之家的孩子創造了一個時間循環,日期設定為1943年9月3日,這意味著他們每天都重覆生活著,不會長大、不會變老、不會有歲月變化的痕跡。在兒童之家,傑克還知道了隱形怪物的存在,人人都看不見它們,唯獨是傑克才能看得到,傑克才知道自己也是特別的,就像他爺爺那樣。那些隱形怪物是源自一個失敗的實驗,它們需要依賴食用怪奇者的眼球恢復成人類的外貌。
後來傑克受到拜倫先生的挾持,裴利隼小姐被迫和傑克交換。然而拜倫要用他所綁架來的時鳥再進行另一次的實驗。接著噬魂怪入侵,時間循環到大屋被炸毀的一刻,德軍投下的炸彈殺死了噬魂怪。裴利隼小姐並沒有把時間重置,循環關閉。孩子們和傑克則前往位於黑潭(Blackpool)的時間循環營救裴利隼小姐。在黑潭的時間循環失效之際,孩子們回到了1943年,而傑克跟孩子們道別,回到佛羅里達州的現代世界,他回到現在找他的爺爺,爺爺並沒有死並且生活得很好,傑克向他講述這個冒險歷程;拜倫已經在1943年死亡,因此抹去了自己和未來殺害亞伯拉罕的歷史。亞伯拉罕給傑克一個時間循環的地圖,好讓他與朋友們,以及艾瑪團聚。而作為游隼的裴利隼小姐,跟著孩子們的船,目標是尋找下一個時間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