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5 09:40:09jean

從不願意到惻隱之心

讀著《過你的第二人生》喬許和在飛機上和過來人喬治的因緣預兆
想到先前搭公車的番外篇!
我不是很有方向感的人,在我生活圈之外的地方
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我的選擇
尤以能觀賞沿途風景的公車為首要,雖然它緩慢了時間節奏
聽完一天的講座,要從國父紀念館搭車回程,預計還要一個半小時
除了街景、上下乘車人兒也有著不同的匆匆。
而我只想在路程中紓緩一天課程,腦袋的快速流轉!
一位瘦弱的婦人,坐在我的身邊,問我坐到X站,在何站
不太會搭車的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著
一會兒又訴說著時事、社會事件的新聞和她周遭遇到的瑣事
很想告訴她「阿嬤,我不想聽這些負面新聞,不想說話>.<」
我終究沒有說出口
但她似乎是習慣、是寂寞,不停重覆著。
我提醒老者,不要老想著這些不開心,不要接收這些負面訊息
把這些影響我們心情的事,擋在門外!
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停下了話語
我岔開話題,提醒她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
我說我喜歡學東西,所以我去上課、我去聽演講
她說她沒有賺錢,偶爾坐公車去聽道
今天也是要去板橋多功能堂聽課,她拿著寫的小字條與我分享
我鼓勵她持續,做這些事不用花很多錢,跟人互動,心情就不一樣!
她似懂非懂的一直點頭,眉宇間也光亮了些
一路我繼續與她分享去上課的、與人接觸的正面能量
她到我熟悉的板橋市政府下車
看著她露出燦爛的笑容,在街道旁熱情與我揮別
從陌生到一路聊到再見,從不願意到惻隱之心
一段意外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