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12:21:33jean

桐花 五月雪,恰如其名

(102.5.4) 氣候變遷,季節已難分春夏秋冬
也許再過些年,春秋便消失無踨
五月雪─桐花,在略顯無常的梅雨季流轉著
花開、花落,它沒有情緒,按著自己的腳步

這些年在媒體的助導下,只要是熱門的景點,我想人應該比花多吧
土城桐花公園也是淪陷,或許是人群、攤販,吵鬧打擾了山林
我聽不到鳥鳴、我看不到風吹,空氣快速流動擾亂了賞花的心情
日益減少的螢火蟲,亦是失去棲息地的受害者
我抱著失落的心情,不願停歇的離開

因為交通管制,我們往回走從天上山往善息寺離開,遠離煩囂
桐花似乎也懂得這心情,此刻悄悄的,在這裡肆意飄落
路上、沿坡、小溪都有它在跳躍~
我趕緊透過相機記錄瞬間~
A也趕急撿拾一朵朵剛飄落的小桐花
此刻五月雪,恰如其名

  

 

 

 

 

 

 

 

灑滿駕駛座上,喜悅和倒影相映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