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11:56:48jean

老夫老妻搏感情語錄- 紅酒搏感情&「搞定你的數位小孩」商周

(101.10.28)
在和J睡前,常會淺酌一杯紅酒,忙碌的日子中,在此刻彼此談心的聊著,
今天在「紅酒搏感情」時間,我和他分享看了商業周刊「搞定你的數位小孩」封面故事,談論著ipad的功效。
也許是看多了身邊周遭的人們,花費網路的時間大多是玩遊戲,或只把當看影片,玩臉書工具
讓我對3C佔據太多生活時間,常是在心理排斥,雖然便利,但過度的沈迷,會讓人與人的距離遙遠;讓人錯過觀察周遭人事物的風景。
家裡的電腦也是擺在公共的客廳,孩子只能做功課使用且要求時間,在家中我也儘可能不用電腦,努力拉攏現實與虛擬的差距。
看了這專題「搞定你的數位小孩」,我刻意的細讀,聽聽它的見解,看看自己有沒要調整觀點
透過ipad可以銜接世界的軌道,遊移這世界
可以智識,像盡責且隨身的老師,迅速告訴你想知道的事
可以閱讀,不用拘泥環境,跑書局、圖書館
我和J分享,調整一下認知和習慣,確實網路資訊也拓寬了我們視野,以前地球的另一端發生的事,現在快速的好像是在隔壁家,地球村村民,透過3C好像一家人。
也許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還未完全普及,但未來定會全面取代
也許我們沒有馬上迫切需要,但要跟上這樣的認知,不要坐井觀天。
J舉杯輕踫我的酒杯,說我是個認真的媽媽
我說,請原諒我這喜愛天馬行空的思維,喜歡翻閱不同領域的書籍,新的資訊有不同剌激
J說,鬼靈精的想法,讓生活有不同的樂趣
這刻我手上拿著《蓋自己的房子:回鄉蓋房子》的書,和J翻閱勾勒未來透天厝的構思,人生有夢最美,想想也快樂。

 

圖.文摘錄博客來

商業周刊 2012/10/18 第1300期

這是一場丟掉課本、黑板的革命

平板電腦 掀起教室大革命
搞定你的數位小孩

平板電腦逐漸取代老師和父母,成為孩子最親密的夥伴。當數位小孩越來越多,大人與其焦慮,不如聰明應對。

》13個招數,預防孩子科技上癮
》0-18歲,四年齡層iPad使用教戰
》達人推薦17款邊玩邊學App

 

蓋自己的房子3回鄉蓋房子 山水田園自宅夢

蓋自己的房子3回鄉蓋房子 山水田園自宅夢

繼《蓋自己的房子1 ~ 25個私宅夢幸福大結局 》、《蓋自己的房子2───跟建築師一起蓋自己的房子 》,《漂亮家居》編輯部再度推出《蓋自己的房子3回鄉蓋房子–山水。田園。自宅夢》

本書特色

  1.以建築師及室內設計師的專業角度,並依自立造屋的幾種合作模式,提供最完整的蓋屋、改建的法令、知識,以及外觀、室內的建構細節。

  2.屋主的現身說法以Q&A型式,了解在自地自建過程中,包含選地、法規、建築、規劃、材質、驗收到實地居住後等等,可能遭遇的問題,提供建議及解決方案。

  3.收錄建築師、設計師與屋主合作及屋主自行設計發包,甚至自己動手蓋屋的案例,透過風格各異的房子,讓讀者在欣賞間也能同時學習。

  4.實際案例詳細解析綠建築概念,引導讀者在蓋屋時同時兼顧環保及環境,並選擇綠建材,打造永續共生的綠房子。

  5.以影像記錄屋主在空間的生活,讓讀者更貼近蓋屋者的生活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