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17:50:09jean

Q&A記事簿 〉 午後的約會 金石堂書局

(100.6.09)端午剛過,在這鎮日被全球氣候追著紛亂的時節,時而大旱、時而大雪、地震、火山爆發、龍捲風,肆虐著地球,已經忘了「四季」的分壘線。
午後一場大雷雨,為連日的高溫消暑了不少,雨後望著被洗淨的玫瑰花,還它一身綠衣,葉子上的雨珠,提醒著我夏天來了~

在不用上班的午後,四點鐘去接剛放學的Q,一同在書局裡,身旁伴著輕聲樂音,各自享受在書香的氛圍裡。
Q認真站在她喜歡的專區,翻閱她最近迷上的《波西傑克森系列書》,科幻、虛擬吸引正值青少年的她。

前一陣子我買了本《血紅帽》送她,看完了她對照電影的版本,她直呼電影的內容真的太少了且和書的內容有些不一樣~
我和她分享,「電影」只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當然只能摘要式呈獻,且有時為了視覺效果也會加以修飾改編。但「書本」的魅力,是透過自己的想像空間創造出來的氛圍,那種幸福只有看過、看懂才能體會個中的意會。
不過Q還是說,「書本」還是比較有吸引力,而且有趣的多。
我心裡笑著,「持續的閱讀力」才是我想要聽到的答案,我樂見其成。


雖然傍晚的時間匆匆,母女緊抓著難得的時光談心著,也許是因為在書香裡柔和了線條,多少平衡了我工作和Q讀書的壓力。

Q依依不捨說,好想再繼續留下來,再看一會兒書喔!
我說,下星期排假,再排星期四下午,再和金石堂來趟午後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