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12:21:39jean

Q&A記事本 〉 A 的第一面金牌

(100.5.20)這是一面得來不易,大隊接力賽第一名金牌,今年已是小學四年級的A,每一年校慶大部分的跑步活動都有她的份,喜歡運動的她,總是興奮、熱情的參加每一次的練習。
記得去年同樣的場景,在最後決賽裡,五隊選手總是卯足全力,在每一場的競賽總會有人跌倒,但雖然是孩子,運動家精神可是一點都不輸大人,忍著跌倒的疼痛,立刻爬起來繼續往前衝,但比賽容不下任何的小差錯,一個閃失,金牌就失之交臂。
A在去年也不小心跌了一跤,她馬上爬起來繼續往前跑,但決賽中他們沒有得到名次,全隊的怪罪,讓她忍不住痛哭失聲。
我安慰她,盡心努力最重要,名次的得失心不要那麼重,最值得肯定是跌倒了,趕快起來往前衝的運動家態度才是正確的。
我也在家庭連絡簿上寫明,希望老師也給孩子正面鼓勵,並肯定他們運動家精神~
今年在不斷的練習,終於進了決賽,得到了金牌!在大家歡欣鼓舞,老師也感動的熱淚盈眶。但在練習過程中,女兒A每天不斷的被老師拿來當例子,提醒大家不要再跌倒了。雖然肯定老師教導的努力,但名次的「得失心」和沒有細心體諒孩子「敏感受傷的心」是我比較遺憾的。
女兒每天都和我分享在學校的點滴,每當她和我說,今天我們老師又在說我跌倒的事時,我總是安慰她不要那麼在意,我還會故意說,我幫你打電話給老師或者寫連絡簿~(真格的,我倒不會真的打電話),她總說沒關係,到最後也許是習慣了,我們都用輕鬆、玩笑的來面對老師這行徑。
我想,孩子輕鬆面對,往前走!跳脫那氛圍才是重要~
得來不易的「金牌」,A人生中的第一面金牌,掛在客廳和Q的獎盃一起,為她愛的運動,記上一筆~

 

A(左)和同學在兩人三腳中一同努力照

 

A(水藍10號)在大隊接力中等待即將衝刺的接棒~加油

 

A的第一面金牌(大隊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