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20:30:22jean

講座》閱讀是最好的遊戲 郝廣才

(98.11.1)
沒有太花時間注重「繪本」的定義,只是努力給孩子優良讀物閱讀著,讓孩子大量閱讀,一方面累積知識,增加見聞,重要的閱讀習慣的建立,讓她們愛書,愛閱讀。

我想我的目的是正確,提供書籍(大量借閱圖書館的書),營造氛圍(晚上大家一起讀著自己想看的書),我喜歡讀書,也努力的讓孩子加入行列…….

(98.10.31)聽郝廣才(格林文化發行人)演講「閱讀是最好的遊戲」,談「繪本」是孩子的啟蒙書,繪本在台灣的起步比國外慢了20年,台灣的孩子的閱讀以文字、數字為主,較缺乏圖像式的思考。繪本藉由大量圖片提供孩子創造力推理力強烈的戲劇性,訓練孩子的觀察力,也讓孩子較有興趣閱讀,大人也藉由讀繪本給孩子聽,引導出這本書的故事性和其背後的含義會更加深孩子對閱讀的興趣。

書是精神糧食
書是我們跟孩子累積記憶的媒介
書是讓我們對認識世界的延伸
在書的世界裡讓我們心更寬,更學會「發現」的興趣

郝廣才是A所熟悉的作家,因為她讀了許多他的書,和格林出版社出的書,她希望能看到他本人,因為要期中考,安親班星期六要複習整天,她希望下午可以和我一起去聽演講,她拜託我讓她一起去,我要她努力、專注把課在上午完成,其餘利用星期天在家補,讓她如願一賭郝廣才的風采〈我們還拍了照片,本來希望合照,因為很多人請他簽名和他說話,A不要打擾他,我們只在遠處拍了張照片〉A說作者裡她最喜歡郝廣才和林良,我想閱讀的基礎已生根在她的生活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