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23:46:27小公主

無言的理由

一直記得以前王力宏在一本雜誌上專訪所說的一句話:
當你什麼都不知道時,反而是一種幸福。大量的資訊帶給你力量,但相對的也會變成一種負擔,讓你混淆了自己的位置,,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這其實很容易變成一種灰澀,,會有很多負面的東西出現。

最近,一直是這種心情。
寫一篇文章,往往要用掉比較多思緒和手勁,要比較長的時間;至於我,寫東西還有一種習慣,我大都習慣一氣呵成,如果時間不夠,我寧可不寫了,否則寫到一半停下來,那一半的東西就會一直呈現一半的狀態,到最後,靈感不對了,就進到垃圾筒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的部落格裡往往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新的進展 ,再加上上述的那謎樣的心情,寫起來更費力。而且筆觸沈重...

回顧自己多年來寫的東西,驚覺內容似乎沈重的比輕鬆的多。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人成熟了,思慮更深沈,所以寫出來的東西變沈重;或是個性變得比較灰暗的緣故。但是我自己是比較喜歡以前的模樣,有時候放肆,有時候耍寶,有時候悲傷,都是比較直接的方式。
 
說真的我自己嚇了一跳,於是停了一段時間不寫了,因為害怕又一時失手寫出沈重的千斤頂舉不起來的文章。
 
經過了一段時間,心裡累積了一些生活上的感想了,心境也漸漸擺脫上述的那種灰澀,於是上來宣告一下:
 
小公主要變回來了喔~要變回以前比較活潑的樣子。
 
但是有一點大概變不回來,那就是體重.....
 
201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