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9 10:07:50林步竹

阿西的故事 3

我到菜市場買了4根粗壯但米粒軟硬適中的玉蜀黍,才花80元,要帶回家烤。通常小販賣的,烤好的,像我這麼粗壯的,1根將近百元。我將後陽台擺放的三塊磚頭(以前它是人家施工剩餘的傢伙)擺回成ㄇ字形,上面躺著一圈不銹鋼的電風扇安全網(這也是我在12樓女清潔工地盤那裡人家報廢的電風扇拆下的)木炭和小油漆刷是在五金行買的。我用人家丟棄的打點滴用的細輸液管裁下一公尺,以毛細原理放入摩托車汽油箱,用嘴吸一口,馬上吐掉那少量的汽油。因此,摩托車的汽油便被導入空啤酒罐裡。新婚的愛妻阿西全程跟隨,覺得太不可思義了。她負責用碗裝進醬油、辣椒末、黑糖和碎蒜頭。我把木炭放進ㄇ字形磚頭裡,淋上汽油,木炭逐漸均勻燃燒,將不銹鋼筷子插進4根玉蜀黍底部,方便翻動。所以一邊刷醬料,一邊烤玉蜀黍。大概花15分鐘,便香氣撲鼻,再烤兩分鐘,熟透,放進盤子裡冷卻,待可食用時,愛妻阿西邊說辣辣的香甜,好吃極了,邊流眼淚、鼻涕我趕緊遞紙巾給她她說:「沒吃過這麼物美價廉的烤玉蜀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