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3 20:36:06林步竹

阿西的故事 27

我買完香煙,便離開7─11,在騎樓下,我轉過身,準備回寓所,恰巧,看見一位年輕貌美的性感女子離我十五公尺遠,向我走來。她身著一件黃色棉質背心,超短黑色毛邊牛仔褲,兩肩露出黑色胸罩的肩帶,年紀與我相當。
「喂!尊敬的美人,」我擠眉弄眼對她說:「請留步,能否借一塊錢?我要買香煙。」
也許她見我儀表堂堂,英俊瀟灑,她說:「先生,一塊錢而已,你太客氣了,說什麼借呢?我看包包裡有沒有零錢,喔,只有銅板50元,給你。」
「萬分感激!」我說:「請妳留步,我去買煙。」一轉身,我像變魔術似的,從短袖襯衣口袋裡掏出一盒精裝「新樂園1號」香煙。
「哈哈哈哈!朋友,全世界有多少人口呀?你這是『借債搭訕』吧,我喜歡你。你呢?」
「俏佳人怎麼稱呼?」
「很簡單,叫我阿西」
「真是甜美,我第一眼就喜歡上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