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1 21:55:44林步竹

書房談天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作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我们能天长地久的爱下去吗?」我一时语塞,瞪着天花板,足足有5秒钟。昨天中午我们在「肯得基」快餐店相识,当晚我们便同居了,但不同床。我说:「妳这栋第八楼豪宅能住上多久?至少五千年不倒吧!」「谢谢你的抬举!我们不结婚,显得更自由,不是吗?」

「是啊!」我应道,内心充满着无比的快感和同情,「诗是散文的经济学,而经济学之诗是基础数学,以妳的精明干练,钱是赚不完的。」

「这道理我何尝不明白。但第一次听说『诗是散文的经济学,而经济学之诗是基础数学』,有你的!你小子倒不错咧!人高马大,长相英俊,爱好文艺,懂得兵法,如今你已没有金钱上面的后顾之忧了。」

「谢谢妳慈善的接济。」

「诚实地告诉你,我还是个处女,你呢?」

「是半个花花公子,懂吗?」

「哦!──我不会介意的。」

「女性在这方面总是比较宽容大量。」我转过头看她。

她的双眸美极了,清亮深邃。我随手把她搂在怀中。

「吻我吧!」她说。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作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我们能天长地久的爱下去吗?」我一时语塞,瞪着天花板,足足有5秒钟。昨天中午我们在「肯得基」快餐店相识,当晚我们便同居了,但不同床。我说:「妳这栋第八楼豪宅能住上多久?至少五千年不倒吧!」「谢谢你的抬举!我们不结婚,显得更自由,不是吗?」

「是啊!」我应道,内心充满着无比的快感和同情,「诗是散文的经济学,而经济学之诗是基础数学,以妳的精明干练,钱是赚不完的。」

「这道理我何尝不明白。但第一次听说『诗是散文的经济学,而经济学之诗是基础数学』,有你的!你小子倒不错咧!人高马大,长相英俊,爱好文艺,懂得兵法,如今你已没有金钱上面的后顾之忧了。」

「谢谢妳慈善的接济。」

「没啥好谢的,别放在心上……再说也是我的荣幸啊!……能不能谈谈你心目中最值得一谈的事?」

「哦,先谈古哲老子如何?」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对啊!西方学者桑戴克先生称:『现存文化,其无间断,无中止者,以中华为最优之楷模』。道,是指宇宙本体的一元论,宇宙万物均由道体所生;这种道体是『虚无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的』,它是『无状之状』、『无象之象』,非常深遂,是天地万物的根源,具有超时空的特性……无限大,深不可测,达到『玄之又玄』的境界;有如今日的科学家們在宇宙寻找「暗物质」。『无』是道的『体』、『有』是道的『用』。房子是中空的谦虚的,所以我们才能坐在沙发上喝咖啡。」

「小徐,我看你真是个鬼才,哈,我的咖啡也恰巧喝光了,咖啡杯空空如也。」

「妳是随机应变的天才啊!哈哈哈!」说完,两人哈哈大笑不已。

 「喂,小徐,为什么你说你的电脑被某些国家和地区进到里面安营扎寨?」              

「我想我是鼎鼎大名的私家政治侦探的缘故吧。」

「有风险吗?当你和他﹝她﹞们打交道的时候。」

「没有风险。因为心爱的祖国大陆也算一份。可是日寇和「台独」就令我嗤之以鼻,赶不走他们,便只好将计就计了。」

「是哪方面的辩证?」

「当然是政治、经济、军事等诸多方面。也可说是人类命运的共同体――少有政治、军事上的磨擦,让世界经济创新、强劲、联通、可持续、包容、平衡发展。我有一首诗所表现的是多层次的政治象征意义,却从人们平日的着装流行开来――黑白红三色系的高调彩度本身纵横搭配,或和其它任何颜色材质搭配,显示出耐人寻味的优美酷炫气质,从2012年流行至今2020年……」

「好小子,风靡8年了,刷新世界记录,你说的一点都不假啊!」刘婷婷举高双手欢呼道。

 
妳,像朵花

生气的怒放

好景,且对准黑玫瑰之刺

弹上一弹

钢琴的弦

这音乐

成了祖国万岁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做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喂,『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这话怎么说呢?!」我说:「妳当然也知道什么意思。关键要害在于『不仁』,就是『不偏心』。日升日落啊,从自然角度而言,连圣人本身也会像刍狗﹝一般人﹞那样消亡的。」

「明白了。钱是赚不完的。你多次告戒我乃出于一片爱心……我有时表现得对自己确实太吝啬了。」

「明天我们去海水浴场,妳穿黑色那套比基尼。」

「好的。……」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做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你心中认为的『逻辑』该啥样?」我说:「妳问得很及时也很聪明。『白马非马』因为马不只一种毛色,像这样的论述叫『文字游戏』并非实质逻辑;『不论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这才称它为真逻辑,或者有如惠子、庄子这对针尖对麦芒的挚友,一天……」「我知道了,」刘婷婷睁一眼闭一眼瞅着我说:「庄、惠二公子一天走在石桥上,庄子说:『底下的鱼儿游水来游水去,牠们真是悠闲快乐。』」惠子道:「你老庄不是鱼儿怎知鱼儿快乐?!」;庄子道:「你也不是我,怎知我不知鱼儿和我同样悠哉游哉,快乐无比呢!」我为刘婷婷的记性好到没话讲而立刻大声鼓掌。我和刘婷婷可说是天真无邪的「老夫老妻」了。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做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喂,我们算老夫老妻吗?」我说:「激情与年龄无关,青春是一种心理状态;心理年龄的弹性最要紧。」「我听明白了。」她咬牙切齿地说,又花拳绣腿地搥我一下胸膛,踢我一下小腿,露出极为甜蜜的暧昧。因此,俩人狠狠地搂着吻在一起,「野蛮人」似的倒卧在红色地毯上,翻滚来翻滚去。

                      

星期三,中午时分,我照样去那家小吃店品尝牛肉面,并喝完兩瓶「竹葉青」美酒,当然也吸上半盒香烟。总之,通体无比地舒畅……但有人可能不是这样,且心急如焚,因为我在回程的巷子拐弯处偶然拾获一支智能型5G手机。回到九楼寓所,我坐在沙发上,静候「佳音」。约莫二十分钟有余,来电了。「喂――」「您好。」是位青年女子甜美的开场白。「您好。」我笑呵呵地马上接着说:「正在替妳保管着手机哩。」「哇!太谢谢您了,太棒了……」

「漂亮的刘婷婷姑娘,我有些孤独,不介意进屋坐会儿吧?」

「好的。无功不受禄。」

「不大的寒舍,乱七八糟,真是见笑!」

「哪里、哪里,不会的。……哈哈哈!你养了一盆结实累累的水稻风景!」

「风景?哦!形容得真好。请随便坐,请坐,请坐……」那白色瓷盆水稻就摆在小客厅的方型玻璃桌上。

「为妳泡杯速溶咖啡可好?」

「好的。」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很美。未婚。

我呢?仪表堂堂,算是性格美男子,并不富裕,喜欢我国的孔孟、老庄思想,是名单身汉政治私家侦探。刘婷婷在一家廉价﹝香港同胞辦,最高不超过新台币一千元﹞的联锁服饰店上班,经营模式犹如便利商店。


「我喜欢上妳了。妳真是甜美!」

「我也一样。」刘婷婷快活地应道:「你的声音有点沙哑,低沈而富于性感。能不能谈谈你心目中最值得一谈的事?」

「哦,先谈古哲老子如何?」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对啊!西方学者桑戴克先生称:『现存文化,其无间断,无中止者,以中华为最优之楷模。道,是指宇宙本体的一元论,宇宙万物均由道体所生;这种道体是『虚无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的』,它是『无状之状』、『无象之象』,非常深遂,是天地万物的根源,具有超时空的特性……无限大,深不可测,达到『玄之又玄』的境界;有如今日的科学家們在寻找宇宙的『暗物质』。『无』是道的『体』、『有』是道的『用』。房子是中空的谦虚的,所以我们才能坐在沙发上喝咖啡。」

「小徐,我看你真是个鬼才,哈,我的咖啡也恰巧喝光了,咖啡杯空空如也。」

「妳是随机应变的天才啊!哈哈哈!」说完,两人哈哈大笑不已。

「还有值得一提的,谈『用人』如何?」

「得人者昌,失人者亡。」

「正是,正是;政治的隆污,公司集团的兴衰,皆系乎人才;汉高祖自身并无何等了不得的本领,用兵不如韩信,吏治不如萧何,决策又不如张良,但是他能够用他们,故终成帝业。其对手项羽尽管『力拔山兮气盖世』,却连一谋士范曾也不能用,结果只有败死乌江了。」


我的最高学历是新竹﹝地名﹞高中毕业,客家人;刘婷婷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私立﹞历史系,也是新竹客家人。


宇宙和历史就这么拿「性饥渴」、「性快感」堂而皇之诱惑人们传宗接代。再没好说的了。「喂,小徐,你真是敢于直面生活,不发那些虚伪的陈腔滥调,佩服!」「哎,过奖了。」

我起身,过去和刘婷婷挨着坐一起,她把我揣入怀中,说:「吻我吧,我已不是处女……」

                 

刘婷婷,芳龄30,长我4岁,生得花容月貌,身材凹凸玲珑有致,会做大生意和慈善事业,是女人中的极品。我俩挨着坐在书房沙发上,一边喝速溶咖啡,一边谈天。突然间,她问我:「你还记得『无肉令人瘦,无竹令人俗』出自谁的金口?」「应该是宋朝大文豪发明『东坡肉』的苏东坡先生吧。」我兴高采烈地说。「对啊!这话是唯物论与唯心论的有机统一。」「这也证明我国文革时期刘少奇和王光美夫妇的右倾修正主义的正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