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19:32:50等待

無題

多少次

嘗到家庭冷默

那男人

讓我覺得我是個廢人

多餘的

我們從來沒有好好談過

以前沒有

現在沒有

那以後怎麼有

對他來說

世界是對他在轉

要看心情面對他

是多麼沒有機會

是多麼不想跟他見面

很早很早出門

也比他早到家

不想看到

甚至不想聽到

他跟那女人的對話

我情願講電話

講到我重聽

我情願

每天關在房間

足不出戶

我情願

早上出門晚上回家

反正這樣的家

只是一個過夜的地方

對他而言

他們養的魚

可能過的比我們好

出門前會餵食

會觀察

有沒有看我ㄧ眼

我都不知道

就這樣出門了

一男一女

並沒有錯

我也不曾反對

但我真的很討厭

一個女人對我假惺惺

跟我說他身旁的男人有多擔心我

擔心=責罵?

那我寧可不回家

一回家

換來的只是一張鐵面

沒有感情

為什麼要面對

說他是我爸爸

還不如說

他是養我生我的男人

究竟我在這房子裡

還有什麼樣的地位可言

上無感情

下太放肆

隨著時間成長

我漸漸長大

內心卻越來越脆弱

誰知道

我捲在棉被裡哭過多少次

而外頭的男人卻一無所知

我不敢說我很成熟

但我能做的我都做了

小學就開始做家事

是很正常的吧

如果做了

他也覺得正常

如果不做

他便說

一百誰去做

我知道我沒有工作

但是他那樣做

真的讓我自己很像廢人

是怎樣的爸爸

會知道小孩一夜沒有回家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我母親問我

有沒有跟那女人說

母親節快樂

或許某方面我該

但我不想

明天是母親節

不是父親節

這篇

我卻哭著打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