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02:23:49搞不懂

5月1日 莫斯科

5月1日
因為星期天專賣紀念品的伊茲麥洛夫藝術市場開的店最多,所以我們又抽了一點前往,想說趁回去前再挑些禮物!果然!今天不管是俄羅斯娃娃的種類還是樣式都遠比我們星期五來時的多和精美,於是我們又停了手的選了起來,我特地買了一個傳統的俄國煮茶器給我老爸,希望寄回去時他會有些驚喜!
下午我們奔向克里姆林宮,沒想到經過了一番曲折才買到票不打緊,卻在從售票口走了好一段路到了入口處,卻因為已經過了閉場前的一小時,所以不能進入了!天呀!兩百多的門票錢、、、好在我是樂觀的人!只有我打起精神遊說剩下兩個氣急敗壞的女孩,希望大家別因此亂了情緒,把握一下剩下的時間,我們決定前往昨晚總統普丁先生光臨過的教堂「救世主基督大教堂」!
救世主基督大教堂本身的歷史和背後的傳奇故事都非常的吸引人!教堂所在地一直被當地人視為神聖的地方,但建造教堂的經過卻困難重重,從十九世紀初的開始建造到十九世紀末教堂完成,卻在1931年史達林的一聲令下,爆破了整個教堂,只為了他決意建造一座蘇維埃宮殿!沒想到之後的施工依然無法順利進行,於是一度這塊聖地成了露天游泳池;現在的教堂是1995年莫斯科市長耗資3億多萬盧布重新興建成。
我們走到教堂發現因為今天是復活節,教堂還持續的昨晚的活動,俄國的民眾都來教堂祈福,所以要排隊才能進入教堂,於是我們等待了一會才進去。
進了教堂,我才感謝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教堂的規模是我在俄國看了那麼多教堂以來,最大的一個吧!其次是壁畫,一班的俄國教堂壁畫都具有濃厚的東正教味,多半也以鮮豔的顏色為主;但是救世主基督大教堂完全的顛覆了,教堂內部全是粉色系為主,整體是非常協調的柔和,加上聖歌隊的演唱,望著天花板上的圓頂,真的覺得自己要被主帶走了!
今天也是5月1日勞動節,俄國因為從前是共產國家,所以到現在他們還是很注重類似婦女節、男人節、還有勞動節這些節日,為了感謝當初辛勤的人民吧!這也是他們的國定假日,很多店都休息沒有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