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02:19:26搞不懂

4月29日 莫斯科

4月29日
起床後我們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逛了飯店旁邊的專門賣俄羅斯娃娃和漆器等、、、紀念品的伊茲麥洛夫藝術市場,也許是因為是週五的關係吧!店家開的不算很多,但是我們還是努力的找尋要送人的紀念品,殺掉一筆錢是再所難免的吧!
藝術市場旁邊就是很大、很大的市場,原以為只是一條街大小,沒想到進了市場我們卻迷了路!市場的型態有些綜合五分埔、一般市場及唐人街,各種東西登有在賣,且賣的商店絕對不只是一家;這裡到處看的到大陸人及中東人!連續幾家店是中國人開的舖子,在這聽到的都是中文,感覺很奇特!東西也比彼得堡買的到的大陸或便宜很多,種類也是很齊全!走在這個大市場,一邊找出口、我一邊迷惑了、、、這個城市真的令我很訝異!它是這樣的和彼得堡不同,莫斯科感覺很新潮、不管是街頭的店面或是城市的居民都是比較摩登的,但是路邊的建築卻一樣的有味道,甚至多了一股歐風,我一直想這就是一個大城市!就是應該這麼好!可是我深入又發現它也有很平化的一面,這個大市場裡透入出來的也許有些讓我覺得是比較下等居民的生活氣息,但其實這才是正常的現象吧!好像兩種矛盾同時出現了的感覺,其實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的吧!
把買回的俄羅斯娃娃等戰利品帶回飯店放,晚些我們又出發往紅場前的大街逛,因為我一時大意,居然把我們的旅遊手冊給弄丟了,實在是像少了左右手一樣令人難過,有些漫無目的不知該往哪去?原本計畫好要去一條同樣很多餐廳的街,卻只記得大致的方向,於是我們走著走著,沒想到胡亂走一把,還是讓我找到那條卡美尼次基街了!和阿爾巴特街很像,只是這條街開的餐廳看來又高級了些,每家都好想走進去呀!最後我們決定了一家第三天一定來吃早餐的店,就依依不捨的離開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