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07:02:37搞不懂

3月9日 芭蕾 灰姑娘 3月21日 花式溜冰

3月9日
今天懷著期待的心情去看芭蕾「灰姑娘」,沒想到幕簾一拉起,我就知道我會失望了、、、瑪琳斯基的灰姑娘是現代芭蕾,而非想像中華麗布景的古典芭蕾、、、嗚、、、其實表演也不是真的難看,只是覺得舞台空盪盪的,一開始就沒辦法吸引人;我差點一度睡著,怎麼會這樣呢?有點像搞笑劇、、、。
3月21日
終於要看冰上溜冰表演嚕!來到俄國還沒有看過類似冰上芭蕾之類的,到體育場的交通一片混亂,我們根本擠不上地鐵,現場人潮有如台北球賽,體育館非常大,設備也很高級,正確表演名稱應該是「公開表演花式溜冰冠軍賽2005」!
第一個上場的是日本的選手,接下來還有義大利、美國、、、等各國的表演者,聲光加上配樂,演出者在冰上快速的行走、奔跑,一點都沒有困難,真的打心底的敬佩!沒有想到花式溜冰表演這麼的令人震撼,雙人組的參賽者,男生把女生抬起來舉在肩上、甚至把她們拋入空中,再接住繼續溜,這樣的動作即使是不穿著溜冰鞋,著平頂鞋表演都覺得有技術上的困難了,更何況是邊溜冰刀、邊做花式動作呢?
我想花式溜冰和冰上芭蕾的不同在於:芭蕾的動作比較柔和、音樂也比較古典;花式溜冰就沒有這麼多限制了,有人用的配樂是Rap、有的是流行樂,在舞蹈方面也很開放,有激情、有優美;我們觀察了一下,亞洲人的表演都比較傳統,雖然整體表現也是很傑出,但以創新或是技巧,感覺上就會比西方人遜色一些。看著他們轉圈圈十幾、二十圈,或著是每次的旋轉跳起落下,我都會心突然一驚,好怕他們不能平衡滑倒,就像是自己在表演一般!第一次看這樣子的表演,真的是大開眼界,在台灣的話,我應該沒有這樣的機會吧!首先是因為台灣很少有溜冰刀這樣的運動、第二是因為世界賽不會在台灣舉行。
地主國的表演者馬上就看的出來了,呵呵,因為當俄國選手出來時,全場的人歡呼都比較大聲,表演結束時,觀眾送花或禮物也一定會比其他國家選手多,真的是有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