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1 08:03:04mannjushaka

我和絨布(2)——by

我只是個男人,所以,擁有你三分之一的愛,我就很滿足了。
我卻是個男人,所以,只有你三分之一的愛,我其實不甘心。

—— 愛你的大熊貓 絨布

我是絨布,我現在叫絨布,我知道我會一直叫下去,直到那個女人不再叫我絨布爲止。
她叫菲妮。其實,我在心裏不這麽叫她。我叫她另一個名字。
她曾經很美,然後,莫名其妙的美著。我知道這一切。是不是?和緣分有關係呢,我說
。和命運有關係呢。
我看見她笑了。她的笑容穿越了冰冷的空氣,撲面而來。

我喜歡做燒餅。
我知道,這個世界喜歡吃燒餅的人很多,而喜歡做燒餅的男人卻沒有幾個。
這是女人的活。
而我的女人卻不喜歡做燒餅,她甚至不喜歡吃。
她只喜歡睡覺。在我忙碌的做燒餅的時候,她象貓一樣蜷縮在被子裏。我看見她的亂髮
攤在被子外面,還有一小截的脖子,象玉一樣的白,毫無瑕疵。
我不能動她。我的手沾滿了麵粉。
你明白了?是的,她不喜歡做燒餅,所以,我必須要成爲一個賣燒餅的人。

大郎,你該出去賣燒餅了!她在床上懶洋洋的叫道。
我應了一聲。我挑了擔子出去了。我的擔子很巨大,而我卻很矮小。我相信這擔子可以
把我自己裝進去。
我走了。我知道在我的背後,她在緩慢的梳洗。
菲妮。金蓮。
開門的瞬間,寒風叫我打了一個哆嗦。

我的燒餅向來不怎麽好賣,更何況,我是個人人都可以欺負的侏儒。但是,當我的弟弟
回到家鄉的時候,情況突然好了起來。
他叫武松。他是個可以打死老虎的英雄。
我則是那個可以打死老虎的人的哥哥。
很多人開始喜歡買我的燒餅。他們向我詢問弟弟的情況。他們甚至不懷好意的問,他真
的是你的弟弟嗎?
其實,我也很懷疑。他身材高大,虎背蜂腰,面容英俊。他不象我。
我甚至需要仰著臉看他。而他拍我的肩膀時,那神情仿佛在安撫一個嬰兒。

金蓮開始喜歡早起了。她殷勤的爲武松做飯。爲了顯示她的賢惠,她甚至爲了我添了一
碗飯。我注意到了,她的臉上有淡淡的妝。
我先於武松出去了。他詫異的看著我,他沒有動。
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壞天氣。我賣了一整天的燒餅,最後我躲在別人的屋檐下。我在吃
燒餅。我知道此時,武松已經回家了。我看見金蓮準備好了一桌酒席,我甚至看見了那盤紅
燒鯉魚在冒著熱氣。武松的臉有些紅。
他舉起了酒杯。
金蓮也舉了。她的神情很曖昧。
我知道,他愛她,她也愛他。
他的手在抖,她一把握住了……
我咀嚼著冰冷的燒餅。我感覺這嘴裏的東西堅硬萬分。
他的手沒有動。他不敢看她。
我卻在凝視著他們。
他的身體慌亂的一顫抖。他英俊的臉上浮現出痛苦的表情。
那杯酒,就潑到了火爐裏了。
他憤怒的站了起來。他說,嫂嫂,你豈能如此?
那女人逼視著他。
以後的那個小細節沒有人知曉,甚至他們都惶恐的忽略了:隔著靜謐的空氣,他們的唇
倉促的觸了一下。
他去找我。我硬硬的吞下了那個燒餅。他看見我的時候,我已經走出了那個屋檐。我興
高采烈的吆喝著:賣燒餅了……
他抱住了我,想哭的樣子。我不看他。

我知道她沒有睡著。
我也沒睡著。我連衣服都沒脫。
我怎麽脫呢?我的身體如此醜陋,皮膚粗糙而黝黑,骨骼外突。我怕驚嚇了她。
是的。我一直認爲她還是愛我的,但是,不是愛我的身體。
我冷卻了她的激情。
她慢慢轉過身。過了片刻,她開始摸我。
她的手伸進我的衣服裏,猶豫著,然後輕輕的摸索。
我的皮膚開始燥熱。而她的手,依舊冰冰的,像是一條剛從沼澤裏爬出的蛇。
她在想我嗎?或者,想補償什麽?
我淡淡說,武松的衣服破了,你明天幫他補一下,好嗎?
她的手突然不動了。

我當然不知道後來又出現了一個西門。
我認識這個風流的男子,他也很英俊。他有許多漂亮的衣服。
他的女人比他的衣服還多。
某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他經過了我家。
金蓮在撐開窗戶,正如命運中經常出現的偶然一樣,那根杆子突然從她手中脫落了。她
驚呼了一聲。
那根細杆在輕盈的墜落、墜落。
在城北的集市上,我的心突然痛了一下。
我伸出手在空中焦灼的抓了一下。
其實,我什麽都沒抓住。
那一刻我呆呆的想,我在幹什麽?

她又愛上了另一個人。西門。
我所擁有的,只有三分之一的愛了吧?

在此後的日子裏,我捕捉到了更多的東西。
汗津津的腿,糾纏的舌,緊閉的眼睛,肌肉繃緊的小腹,呻吟,喘息,親吻的聲音,扣
到肉裏的指甲。
我在出汗。一瞬間,我萬念俱滅。

我成了一個神情恍惚的人。有一次,我甚至忘記帶零錢了。
然後,我甚至忘記了那個家已經不是我的家了。
然後,我甚至忘記了敲門了。
推開門的時候,西門跳下床開。他在我的胸口上踢了一腳。
我倒在地上。
我看見金蓮迅速拿被子遮住了胸口。她的表情很驚慌。
是的,她真好看。

後來的事情,你們都知道了。她買了砒霜,然後放在藥裏。
我知道砒
霜的事情,我看著她去買的。
這很好,我失去了這三分之一的愛,我將在來世得到一切

我喝了,我說,金蓮,這藥,很苦。
她突然不笑了,她跳了起來,用被子捂住我的頭。
我在掙扎。我想說一句。可是,她卻發瘋的想叫我窒息。
我的心碎了。我的肚子在絞痛。是的,我的腸子也斷了。
果然是老字型大小藥店的砒霜。
我的眼睛濕潤了。我知道,它開始流血了。
我說,下輩子,等我,我一定做個高大的健壯的人……
她聽不見了。
她聽見的一定是一種奇怪的呻吟聲。

100年後,我在集市上遇到了一個人。我擦著他的肩膀。沒錯,她居然投胎做了男人。我
轉過了頭,他卻沒有回頭。我想了想,笑了。
他的手裏攥著一大串的糖葫蘆。
我怕打擾他吃糖葫蘆的心情。

1000年後,你告訴我說:“很快,我走到那個路口,又往前一點點,絨布,也就是你,
騎著自行車撞到了我,很輕,我卻倒在地上。其實那時候我們都在笑著,你笑你自己,等了
4天終於撞到了我;我也笑你,我前三天都故意走到差一點的地方就回頭了。”

你說的對,金蓮,菲妮。
你曾經給了我三分之一的愛。
如今,我要給你的三分之愛的愛已經降臨。
請你開顔,請你笑納。

上一篇:我和絨布(1)

下一篇:我和絨布(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