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6 16:26:05mannjushaka

和賓得説話-009 我愛你們,我的好學生

那天在班級裏組織了一次演講比賽。

這些孩子都是我的學生。我不是第一次儅老師,但這是第一次教授大學的課程。

他們都很可愛,很善良。儘管外面的人都說他們是不好好讀書的專科生,但是我希望用我的行動告訴他們,我會一直因爲他們而驕傲。

他們都是最優秀的,他們年輕,有自己的想法,他們渴望自由,一如他們渴望充實自己。

第一張照片,是我的兩個班長之一,也是這個班上我最早認識的學生。
這次演講的主持人,我臨時任命的一個男孩子。他上課的時候很自由,有很多老師一定覺得他不給面子。但是,我信任他,我相信我可以用信任,讓他自己約束自己。事實證明我是對的,他的主持很優秀,無論同學們表現如何,他都能帶領大家用掌聲給與支持和表揚。

謝謝你,我的第一位助手。

他也是班級的文體委員,如果這個班有團支書的話,大概也是他了,哈哈。
紅頭髮的男孩子,是我的另外一個班長。原來這個班已經有一個女生班長,但是爲了更好地約束男孩子,我多任命了他作爲我的班長。雖然紅頭髮會被別人當成櫻木一樣的不良少年,但是我從來不這麽認爲。我會一直信任他,所以把收取課后作業的艱巨任務分派給他了,呵呵。

其實櫻木花道是個好孩子,他也是。
穿綠色衣服的女生很有個性,不但拿起粉筆邊說邊寫,還向我提出了不同的意見。這是我希望看見的,我希望這個班的學生能越來越自信,勇敢,有自己的想法,因爲這樣才算是大學生。

他是一個很内向的男孩子,第一次上臺的時候很緊張,話也不多。於是在演講全部結束以後,我又讓他上來介紹了一下他自己。他是雙子座的男生,性格比較兩面,所以我有自信,挖掘出他和内向相反的那一面。加油,你是個男人。

基本上大多數學生都留下了照片,但是有些人因爲演講的時間實在太短,在我找到合適的鏡頭之前就已經回到了座位上。不過沒有關係,下一次我一定可以拍到更多的照片,因爲他們會在臺上停留更長的時間。

其他同學的照片我暫時不發佈了,以後總是有機會的:)我希望可以讓他們親自看到自己在臺上的照片,這樣才能幫助他們不斷建立起自信。

上一篇:孩子(五)

路过 2008-06-05 08:51:25

哈哈,打错一字,是柔美的光泽

路过 2008-06-05 08:51:25

哈哈,打错一字,是柔美的光泽

路过 2008-06-05 08:50:21

老师,我会将来会用行动告诉你你会因为我们而骄傲,因为文凭并不是考证一个人的唯一条件,当然却是必要条件,但却不是必然的条件。我相信我们将来会很优秀,经过岁月的磨励,我相信我们会变成珍珠,散发出矛美的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