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00:11:52阿奶

和局(十)

(十九)




一整天上課,都心不在焉,可能是因為昨天晚上吧,感覺對彥文有一點點的歉疚

,儘管他沒有怪我.




『剛剛那個人是誰?』




他轉過頭來,用很平靜的口氣問我,我有點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他....他是我一個朋友.』




不知不覺我的口氣顫抖了起來,他會不會以為我跟吉守有....什麼.




『恩恩,應該是補習班的朋友吧?』




他的口氣還是一樣平靜,但是他愈平靜,我愈感到害怕,因為相對的,等等他歇

斯底里的程度,會隨著他剛才的壓抑,而增加許多.




『嗯....對....啊.』




我顫抖的愈來愈激烈,可是,我到底在緊張什麼?真金不怕火煉啊,我到底在害

怕什麼啊?我要鎮靜!鎮靜!




『我很想妳,妳知道嘛?』




突如其來的擁抱,我嚇了一跳,我沒有推開他的意思,因為這難得的擁抱,可以

說是我辛苦的慰藉,畢竟這關鍵的時刻,如果我推開他,那誤會就更深了,於是

我也緊緊的抱住他.




『我也是,我無時無刻都在想你.』




『我想也是,誰叫妳這麼好看呢?』




『呵呵.』




我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剛剛那男生,送妳回家?』




完了,完了,果然剛剛是暴風雨前的寧靜,這下完蛋了.




『他....他....恩...恩,沒....錯.』




『妳講話怎麼怪怪的啊?怎麼了嘛?』




他以為我發高燒,還摸了摸我的額頭.




『沒有啦,只是你突然出現,我很開心而已.』




好險,彥文沒有在我和吉守之間,多做聯想.可是,不對啊,現在這時間,他應

該是在練習吧,怎麼會在這等我呢?




『今天怎麼有空在我家樓下等我呀?沒有練球嘛?』




聽了答案,我感到無力,只能說現實,已經開始啃食我們了.




『下禮拜六下午我要比賽了,我是先發投手兼第四棒,希望....妳可以來幫

我加油,不過妳應該要補習吧?那....記得要在補習班幫我祈禱喔@!』









(二十)



三魂七魄已經離開我的身體,飄向禮拜六彥文要比賽的場地了,我開始怨恨,考

試制度,和"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的概念,我開始後悔,自己跟媽媽要求

上補習班了,如果不用補習,至少我可以像以前那樣和彥文廝守著,可以看他練

習,可以和他一起回家,也許他可能會督促我唸書,但至少我可以和他一起上圖

書館,不用到補習班跟一堆人頭搶抄筆記,正當我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已經下課

了,於是我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我就被一個寶特瓶打到頭,我轉身準備還擊時

,發現原來是珊珊打的.




『妳打我幹嘛啊?』




『看能不能打醒妳這個遊魂啊.』




她話都還沒說完,第二下就打下來了,好險我閃的快,不然就打中了.




『喂,妳到底打我幹嘛啊?打爽的啊?』




『對啊,打爽的啊.』




在我們拆招卸招完後,珊珊還是知道我有心事,於是我便一五一十的和珊珊講.




『這事情很簡單解決,有2個辦法.』




她用一副很不以為然的表情說.




『一.默默在補習班幫他祈禱,二.翹課去看比賽,等著挨罵.』




『我....』




珊珊提出這2點,對我而言確實很難抉擇,畢竟我想和他站在同一陣線,但我又

不能放棄即將到來的考試,該怎麼辦才好呢?珊珊很了解我,沒有多說什麼影響

我判斷的話,只拍拍我的肩膀.




『想清楚吧.』




一天的課程很快就過去了,也代表距離考試愈來愈接近了,我到了補習班,我還

是在思考這惱人的問題,吉守和乃姿都看出我面有難色,於是我又一五一十的跟

他們說,看他們能提供我意見,讓我做判斷.吉守沒有多說什麼,只說他支持我

的決定,而乃姿的答案就耐人尋味了.




『好好想清楚吧,青春不要留白,年輕沒有輕狂過哪叫年輕.』




她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留下滿臉問號的我,當然,我還是沒有做出任何的決

定,反正還有好幾天的時間,我可以慢慢思考,我開始分配時間除了吃飯睡覺唸

書還有上下學走路的時間外,我開始分配時間思考該不該年少輕狂的這個問題.

正當我稍微有點頭緒之後,我發現禮拜六到來了,走在補習班的路上,我在心中

和彥文道了10萬次的歉,然後再走進補習班,上著上著,中午到來了,我、吉

守、乃姿一起去吃中飯,他們問了我決定是如何,我笑了笑,把我決定留下來和

考試奮戰的決定跟他們報告,他們只微微的點了頭,說希望我不要後悔這個決定

,我苦笑了一下,我當然也希望自己不要後悔.下午的課程,開始之前,老師意

外的和大家打了一下屁,打屁的內容我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在打屁的內容之中

啟發了我想起乃姿和我說的那句"好好想清楚吧,青春不要留白,年輕沒有輕狂

過哪叫年輕."於是我做了一件非常輕狂的事情.




『....所以同學,剩下這些時間裡,大家要更加上緊發條,做最後的衝刺,

不要等你做了偷懶這個決定後,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才在後悔....喂~~喂~

~那位女同學妳要跑去哪?』




下午1點08分,我正衝往有到他比賽的球場的公車站牌,我不要留下遺憾,我

要和他站在同一陣線.










上一篇:和局(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貓咪● 2008-07-17 15:00:06


決定怎麼做真的是會很矛盾





加油ˇ

版主回應
恩恩 2008-07-17 22:17:12
*,,哈比 ♥ 2008-07-16 20:58:34

後面好矛盾=  =


不過去是對的啦~~~
:D

版主回應
我愈來愈不能操縱文筆了

開始沒辦法寫出自己想寫的



抱歉了
2008-07-16 21: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