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仁者善心

       汐玉來到了墨山圖,依稀聞到淡淡的的屍臭味,便快步輕盈地飛踏而走,看見已然被斬破的墨山畫,顧不及其他,便直接進入墨山圖內

       眼前之景是滿目瘡痍,破爛不堪的建築,木材與牆壁皆已四分五裂,地面更是破裂攏起與凹陷,緩緩地走著看見眼前一大片的屍體,似乎有人處理過一般,整齊的被蓋上厚布排列著

       “這…這是…”

       汐玉撿起地上的殘破的傘“這…誰…為什麼…”,汐玉接著翻開帆布,看著裡頭的屍體“是邪道仙吧…為什麼,為什麼可以這麼殘忍…”,汐玉將屍體的帆布蓋上,靜靜地躺在屍體旁邊,看著上方,“一個人…就只是一個人…有必要嗎?”

       

 

 

 

 

        任煙雨走到帝都的中心,正走在街道中央時,聞到一股臭味,便轉頭過去看見一名戴面具的女子,身上的髒污已經大致清洗乾淨,但是仍然殘留些許穢氣的臭味

        任煙雨稍微遮擋鼻子從女子身後攔住女子,“這位女俠,慢著!妳…有需要清理一下身上的味道嗎?我可以給妳推薦幾間店家,沐浴一下,比較好”

        戴面具女子冷淡地轉了點頭,“我不用了”

        “這樣吧!我帶妳去吧”

        “謝謝,不用了”女子冷淡地說著

        雖然女俠身上沾有穢物的顏色,但仍然看得出來衣服顯露的腰身,與四肢那纖長的踝骨

        “不,這位姑娘,我很堅持”任煙雨擋住女子去路

        “唉…好吧,但是…我會付錢”

        “好,那任某護送妳到那邊便會離開了”

 

       女子戴著面具和任煙雨一同走著,任煙雨時不時看向女子的脖子,隨後又看向其他路人女子的脖子,頓時之間感到有些不妥,便轉頭看向他處,看著街上其他女子衣服露出的皮膚,卻不經意地往回看向數次,這位身上衣服帶有惡臭的女子

       任煙雨不由自主地往女子的胸線看去

 

       “姑娘莫非…是長年都待在古墓,是古墓派的弟子嗎?”

       “不是”戴面具女子冷淡地的說道

       “那…姑娘莫非是青屢閣,不對…落塵派…,或者…霞慕蓉…還是移花宮的成員呢”

       “你不用猜了,都不是”

        任煙雨刻意慢下腳步,往女子面具縫隙看去,雖然看不出什麼卻能隱約覺得是個五官清秀的人,甚至…只是一種感覺,好像一位仙女就在眼前似的幻覺

        戴面具的女子微微轉過頭來,“做什麼,你不帶路,我怎麼知道路”,女子說話口氣帶點傲氣,毫無感情的說道

        “哦,是…任某方才想到一些生意上的事”

        戴面具女子沒有理會,持續跟著任煙雨走著

        “這位…女俠,怎麼稱呼?妳怎麼會這麼相信我呢,就不怕,我帶妳去別的地方”

        “你是任煙雨吧!多少我也聽過…你的為人,不至於”

        “任某深感榮幸,但是,謠言可…不可信啊”

        “我也有佩刀,不是個懦弱的女子”

        “雖然…妳的聲音隔著面具,有點低沉,但聽的出來,是很令人舒服的聲音”

        “無聊”

        “任某斗膽向姑娘詢問芳名”

        “唉…沒必要”

        “我知道妳顧慮什麼,江湖上有個名聲好壞參半的女俠,似乎有人冒充,所以妳有所顧慮,但任某覺得妳不是江湖謠傳的那位女俠,任某,有說錯嗎?”

        “嗯,我不是”

        任煙雨心想“(我只要看對方的脈搏跳動就可以知道對方是否說謊,唯一的壞處…就是要近身看著血管跳動的情況)”,隨後任煙雨就看著女子的脖子與手踝上的血管脈搏,“(這跳得…好美…,不,我在做什麼…看一下有沒有說謊,只要看一下血…絲…好透,怎麼…如此粉嫩的皮膚,等等等等,我在…)”

        “看夠了沒”女子冷淡地語氣像是生氣一般

        “抱歉,抱歉,任某…失禮了…剛剛…剛剛是在…在…想說妳是不是敵方派來的壞人,所以我有所防備…請原諒任某”此時任煙雨胸前已經紅成一片,臉上只有些許脹紅

        “到了沒”

        “到了到了,前方那間右轉就是了”

        “不用送了,謝謝,任大俠”女子冷淡地說完便離開了

 

        任煙雨看著女子窈窕柳腰般地身材,輕輕地說著,“不客氣…剛才…我好像看到她的眼睛了,好美…,哼哼,雖然面具脫下來也可能是大眾臉,哼哼,我在想什麼啊”,任煙雨往人多的方向前去,腦中想著方才的畫面,“哼哼,我這是怎麼著,太久沒近女色了嗎?連個沒看到臉的女子都可以如此失態,呵呵呵,我啊,我啊~,是該好好放鬆看一下這人間了…”

       任煙雨刻意地環顧四周的女子,觀察每個女子的樣貌,但卻不會直盯著看,“是好看,是很美…但是卻沒有能讓人心動的人…我知道有個東西叫日久生情,也許…我也會愛上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吧,只要她很可愛…會讓我…想保護她…”

        任煙雨腦中突然浮現一句話,“看夠了沒”,隨後自己笑了一聲,“呵”

 

 

 

 

 

 

 

 

        另一方面,在帝都的一旁有十幾位被僱來搭設舞台的工人交談著

        “耶,真的要辦什麼武林大會嗎?”

        “是啊,凌霄皇子要我們舉辦,這樣也好,皇子終於有點野心想要號令群雄了,這是好事啊,不然跟著皇子,都憋屈了,我都想去參加霸權天下了”

        “你說,凌霄皇子這次辦武林大會的用意,是不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啊”

        “我也是這麼覺得,畢竟劍仙死了,現在仙字輩,只剩下藥仙和詩仙了”

        “凌霄不是要仙的稱號…原來是要直接更上層樓!”

        “沒錯,直接當武林盟主,號令天下,莫敢不從”

        “可是其他人…真的會服從選出來的武林盟主嗎?”

        “簡單啦!當然是找幾個有背景勢力的先站邊,強迫其他人跟著一起選邊站,由新任的武林盟主接管,當那個檯面上的,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啦”

        “你是說…凌霄要當的是控制武林盟主的那個,還是當武林盟主的那個阿”

        “欸喔,你笨喔,這一旦發出消息,各個地下勢力就有明目可以結黨營私,到時候,你就會看到有好幾個公會勢力站出來替這武林盟主的正當性背書了”

        “我…還是不懂耶”

        “反正啊,你到時候就知道了,我看啊…那些檯面下的諸侯封王,要按捺不住囉”

        “我還是不懂…”

        “到時候各地諸侯會派出最強的人選,有個明目可以控制地盤,甚至可以威嚇別人,也許…早就已經串通好了”

        “我覺得你想太多了,如果武林盟主是哪個不見經傳的人,那怎麼辦”

        “簡單啊!拉攏他進入公會啊,直接給他豐厚獎勵,還能威震武林,多好”

        “你能不能舉個例子啊!”

        “你想,如果是任煙雨成為武林盟主,那這天下會怎麼看藍煙閣,你再想,其他公會會不會靠邊站,去和藍煙閣合作,懂了吧!”

        “哦…還是不懂”

  

        “來喔!武林大會,招募全天下英雄豪傑,將於一個月後舉辦,請各位知情人士通知你附近的人,還有你家鄉的人、四海江湖內的高手都歡迎參加喔”

 

 

 

 

 

 

       慈悲堂外,凌霄氣憤不已地離開了慈悲堂,子雲卿也正在氣頭上獨自將自己關在一個房間裡頭,小僧則是一臉自信的走進琉璃慈的房內,看見無裘大爺與龍紋槍女二人在一旁守著

        “你們還沒睡啊”小僧說道

        “等你這個自大的僧人啊!哼”槍女嘟著嘴說著

        “小僧我這叫自信,不是自大”

        “你進來幹嘛,找架打啊!好啊,我陪你”龍紋槍女將袖口挽起轉動著手臂

        “小僧有話想和琉璃慈說,換我來照顧吧,你們也累了,明天…再輪流照顧吧,我知道妳想要帶琉璃慈去玩樂,小僧我也讚同,我不會阻攔的”

        “好,那你記得幫我說服琉璃慈,要他跟我一起出去”

        “小僧會的,那…無裘前輩…”

 

        “好吧,輪流照顧,我在外面等著”無裘撐起膝蓋站起身來,離開前轉身看了一下琉璃慈便走出房門

 

        無裘大爺與龍紋槍女皆走出門後,小僧慢慢的將門鎖上,隨後坐在琉璃慈附近的地板打坐著

 

        經過許久,已然入夜稀晨,琉璃慈緩慢地張開眼睛後,撐起身體坐著看到小僧正在打坐

        “你…在這打坐多久了”琉璃慈柔弱的聲音說道

        小僧閉著眼睛絲毫沒有動作

        琉璃慈隨後走下床,身上圍著厚長的毛衣,露出小腿精細弱小一般的軀幹,走到書櫃邊拿起醫書翻閱著

        

        小僧仍然閉著眼睛開口說道,“醫者仁心,其心不仁”

        琉璃慈用那纖弱的聲音說道“仁心者不仁…什麼意思”

        “善之者以善為仁,仁之者以仁為善”

        “善良的人以善心行俠義之事…以俠義為做事的人把俠義當做是善良的事…你是在說我,沒有善心嗎?”

        “很抱歉,你把小僧的話美化了,小僧說的不是認為,而是自以為”

        “救人有什麼不對嗎?你也站在藥仙那邊嗎?”

        “救人…也要救心”

        琉璃慈闔上醫書,用手指稍微摳著書本封面,“你這佛門的人,又救過多少人了,有什麼資格說我”

        “佛門確實沒救過多少人,但是卻能影響一個人的行為,思想,乃至於未來的品性,去保證他的生活品質,阿密陀佛…,世間最大的疾病,是窮,貧病交加”小僧仍然閉著眼睛稍微搖搖頭說道

        “所以…這是我能控制的嗎?”琉璃慈捂著胸口看向小僧,稍顯用力的說道卻依舊是如此纖弱的聲調

        “阿密陀佛…不管甚麼人,你都去救,是吧”

        “不然呢”

        “即便對方予取予求,絲毫沒有節制,甚至把醫仙看病視為理所當然,妳也是會去救嗎?”

        “你是在對我說教嗎?“

        小僧沒有理會琉璃慈繼續說道,“即便對方是十惡不赦的人、即便對方曾經殘害整座城池百姓、即便對方是貪污腐敗的世家,妳也會去救嗎?”

        “救人不會分這麼多,他們都是平等的”

 

        小僧張開眼睛隨後說道,“然後你救的人,去殺死了一堆無辜的人…你再去救他們…是嗎?”

        “我…我…”

        小僧轉頭面對琉璃慈說道,“予取予求的不懂的珍惜,太容易的救治不懂的保養身體,太氾濫的醫療會讓人肆無忌憚…最終,反噬到自己身上”

        “你…你這個僧人…滿口道理,但病人在你眼前,你怎麼可以忍心不救呢”琉璃慈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小僧

        “救?小僧正是在救他們,除了從根本的行為上,讓一個人了解這一切有多麼難得,去珍惜這副身體,哪怕…是想尋死的人”

        “你…有辦法嗎?我…什麼都做不到”,琉璃慈看向旁邊地面落寞的眼神看著

        “你是醫仙,你已經經歷過許多苦難,我想,你好好回想過去醫治的場景,每個人、每張臉、每個行為、每個經歷,你會明白的”,小僧站起來拍拍衣服上的灰塵

        “是啊…如果是你這個小僧的話…那些人…好像就不會死了”,琉璃慈默默地說道

 

        小僧走向前將手伸向琉璃慈,“小僧我想看病,能否替我把脈一下”,小僧臉上意氣風發絲毫沒有病痛

        “你…”

        小僧抖動手臂一下,示意要琉璃慈把脈

        “我…”琉璃慈猶豫著並沒有替小僧把脈

        小僧將手臂往前伸去,差點觸碰到琉璃慈的胸部

        “啊!”琉璃慈輕彈一聲

        小僧一把抓住琉璃慈的手踝,兩指間替琉璃慈把脈

        “誒…你…”,琉璃慈驚訝道

        “妳得了一種病,此病十分複雜,輕則肝腸寸斷,重則顏面失調、腦部癱瘓,像是一個稻草人”

        “哪有這種,我…我…,那個…這個病,可以解嗎?”

        “有!需要遊歷山川五湖四海,娛樂之景,用放鬆來調節身體破爛不堪的氣息,用笑容來治療”,小僧笑著說道

        “那…有藥引嗎?”

        “有,龍紋槍女,紋翠姑娘,會帶你去尋找解藥”

 

        琉璃慈勉強地笑著,“你一開始,就打算這樣了吧”

        小僧鬆開琉璃慈的手,走到桌子旁邊拿起茶壺

        琉璃慈看著小僧的背影說道,“你…是誰,為什麼…可以這麼超然,你都…沒有什麼困難…還是…需要救治的…你,究竟是誰”

        小僧倒著茶水說道,“琉璃慈,首先第一步,妳先把茶裡的水換成珍珠奶茶吧!”

       琉璃慈驚訝地微微張開櫻桃小嘴,“啊?”

 

       小僧微微笑說,“沒喝過嗎?那你應該喝喝看,順便…叫個披薩還有炸雞吧,啊…還有雞排”

       “你…不要轉移話題”

       “如果妳能嘗試這些,我就回答妳”

       “我…好吧,我…喝喝看…,那你…”

 

 

       “小僧我,就是小僧”

 

       琉璃慈瞬間噗笑了一聲,“我就知道是這樣…”

 

上一篇:063 諸侯王爵

下一篇:065 學海無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