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避難英雄

       帝都上為海青人口較多的地方,此地皆是現代科技的技術,許多原先江湖的人士慢慢融合到了此城,繁華盛景白天有市集,晚上有夜市與花火,為眾人聚散之地

 

       一位俏麗中短髮,整頭亮麗柔順的白髮,髮梢恰巧碰肩的俏麗女子,手持琥珀寶劍,一身古代衙警的裝扮

       “太平盛世…沒事做…等領薪水”俏麗俊美的臉龐,皮膚白皙吹彈可破,手中把玩著一塊玉佩

       “我剛從雲鐵城那邊過來…你這邊有消息嗎?”一位戴面具的女子坐在衙警旁邊,其露出的手臂卻比衙警皮膚更加薄透

       “妳這麼冷淡的人,如果我不是海青的人,你會和我說話嗎?”俏麗短髮的女子透著頭髮縫隙之間看著說道

       “我…,妳也沒事做,不如…幫我個忙吧”

       “我拒絕,好不容易沒事做,當然是當薪水小偷啊”

       “那…好吧”

       “我說妳啊!之前為了救人被敵視,又被追殺,現在還學不乖啊!吃飽太閒啊,什麼事都要去參一腳,像我,悠閒的不是很好嗎?”

       “妳這樣還算個警察嗎,真是的”

       “之前那個被囚禁的冒牌女俠…不是妳吧”

       “不是,但是…我也被關過”

       “呵,真是瘋了,把自己搞成這樣,有必要嗎?”

       “我也在想…之後,應該就好好地待在羅城,這樣…就夠了吧,妳,要不要來我公會”

       “鬼月城沒人管,不如,妳把公會搬去那邊吧”

       “轉移話題…,算了…,你說鬼月城啊…好吧,我考慮”

 

       “就算江湖上打打殺殺都很正常啊,那些諸侯的王也沒有過份的向外侵略,我啊!只要維持好這裡的秩序,其他地方不關我的事”

       

 

 

 

 

 

 

      此時眼前有上千軍馬,將一家四口團團包圍,帶頭的將軍手持關刀,到了隊伍之前,一個手勢便讓軍隊停息動作

 

      “怎麼,還敢反抗嗎?快把玲瓏神功寶典交出來”

      “沒…沒有,沒有甚麼神功寶典”

      “沒有?商王已經下令,你不要不識好歹”

      “你…你不要傷害他們,只是一個寶典…要殺我全家嗎?”

      “你在聚會上不給商王面子,私下又勾結其他富商,想要斷商王財路…你說這罪,不夠重嗎?”

      “你胡說…,我…我只是因為沒有把女兒交給你們,你們就這樣栽贓誣賴我,虧我以前還是替商王效力,你們…你們就如此薄情”

      “商王對你的恩德,就是在史書上會美言你幾句,還有…留你一個全屍,順便,讓你的妻小和你一起陪葬”

      “你…太過份了,你…可惡,誰來啊!!誰來救救我啊,救命啊”

 

      “你喊破喉嚨,也沒敢來救你,你看看,這市集少說也是人聲鼎沸,但是看到我這陣仗,誰還敢來救你”,手持關刀的將軍挖著耳屎輕佻地說道

 

 

       “好啦!看來…有事情做了”,衙警伸展筋骨露出楊柳一般的蠻腰

       “我來吧”,戴面具的女子也起身說道

       “還是我來吧!免得別人說我尸位素餐”

       “嗯…那我,負責將人救出”

 

       俏麗短髮的衙警輕功而過,踏著軍隊的頭與肩膀,從上方落至地面,拔出劍後橫持著劍說道,“我是這裡的警察,你們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了,請速速離去”

       “呿,海青世界的少來和我們江湖品頭論足,我們不屑”

       “奇怪了…都改朝換代十幾年了,喝奶的也都該長大了,你怎麼還在喝奶啊”

       “妳…,哼,大爺我就是要喝妳的…”

 

       一劍劈斬隨著刀光的反射在眾人眼前閃爍而過

 

       話還沒說完,軍隊上一部份人的刀身便被斷成兩半

       “怎麼,還想要挑戰王法嗎?”,衙警的頭髮稍顯擋住眼睛,一撮秀髮落在眼前鼻梁間,將劍收起後說道

       將軍拿著關刀說道,“俠士能夠以一抵十,英豪能夠以一抵百,大師能夠以一抵千,仙字輩能夠以一抵萬,你這小妞,是想和商王作對嗎?”

       “請叫我警察,或是衙警,不是什麼小妞”,稍微將頭髮甩向右側後說道,“如果執意要作對,那我就只好出動我方的軍隊了”

       “這麼不給商王面子,那就別怪我們了”

       “他們犯了什麼,要你們帶軍隊包圍他們一家”

       “大俠救救我們…,我們真的是無辜地,救救我們啊”

       

        俏麗短髮的衙警看著眼前的一家四口,僅用彼此之間聽得到的音量說話

       “我身上沒有帶軍隊,所以不能得罪地方諸侯,但是也不可能見死不救,不殺死對方的情況下…也只有逃跑了”

       “衙警,我們什麼都聽妳的,我們該怎麼做”

 

       “說夠了沒,在我面前咬耳朵啊!”

 

       “等等我會引開他們,會有一個戴面具的女子來接應你們,和她一起跑,跑得越遠越好,聽到沒有”

       “聽到了,感謝衙警救命之恩”

 

       “夠了吧!我耐心是有限的,來人,拿下他們”

 

       衙警向外丟出一個煙霧彈,頓時間四處瀰漫著濃濃的煙霧,衙警向前衝去與軍隊交戰,正當所有人被衙警吸引時,戴面具的女俠衝了進來,拍拍富商一家的身體往反方向衝出去

        “往這邊走”,一個帶有幽美嗓音在煙霧中出現

        “好…好”

 

        “追,他們肯定不會跑很遠”

 

        “你們沒事吧”

        “哦…女俠,你身材…哦那個,感謝女俠救命之恩”

        “我們躲不掉了,必須要甩開他們”

        “我真的走不動了,老爺”

        “女俠,不如我去當誘餌…”

        “不,不行…我在想想,他們經過肯定不會待太久”

 

        “你去那邊給我搜,你,你去那裡搜”

 

        “怎麼辦,女俠,我們要被發現了…,左邊有大量的軍隊似乎商王又加派人馬了,那裡都是泥沼,還是我們去左邊也可以讓軍隊掉進泥沼裡”

        “那右邊呢”

        “右邊…右邊都是糞坑,是巨大的臭糞坑,但是那真的太臭了,還是別想了”

        “那就去那裡吧!”

        “我不要,我寧可去泥沼,老爺,你想想辦法”

        “女俠,妳這麼好看,真的能夠進入糞坑嗎?這本來就是不干妳的事情,妳自己先逃吧”

        “我也逃不了了,我又不是神人,可以逃離這千匹軍馬的包圍”,戴面具的女俠心想“(我可以很輕鬆的逃走…但是和他們一起共患難也是取得信任的方法之一,這個風險…應該可以一試)”

 

        “我聽到聲音了,將軍,他們在這!”

        “追!”

 

        “沒時間猶豫了,跳進去吧,等他們走了再說”

        “好,女俠都願意犧牲了,那我們也只好…”

        “老爺…”

        “好了,閉嘴”

 

        女俠與富商一家人紛紛跳進極臭無比的糞坑內,軍隊趕至附近時,便聞到此臭味

       “哇,去他爺的,怎麼這麼臭啊”

       “將軍…這太噁心了,好像是附近人家共同的化糞池”

       “為何這森林會有這一大片糞坑啊,臭死了”

       “據說,這裡的養份和土壤都是用這灌溉的”

       “不行了,這裡臭成這樣,他們也不可能在這附近”

       “將軍,他們是往左邊的泥沼那裡去了”

       “好!眾軍聽令,嘔…嘔…”

       “將軍,您沒事吧”

       “他大爺的,臭成這樣…眾軍聽令,到左側全力追緝”

      

 

 

 

 

       大匹軍隊離去後,女俠與富商一家人才從糞坑裡出來

       “嘔…嘔…嘔”

       “嘔,屋,烏…嘔…噁…噁”

       “咳咳咳咳,嘔嘔…,咳咳”

 

       “他們應該…嘔…應該走了吧,謝謝妳女俠,救了我們”

       “我是謝謝妳啦,只是如果是其他大俠,肯定三兩下就能解決對方了,才不會跑到糞坑裡呢”

       “閉嘴,那個…女俠,對不起啊…嘔…,內人不懂事,請女俠不要在意”

       “不會,我們先處理身上的臭味吧”

       “女大俠從軍隊中將我們一家救出,又為了躲避敵人陪我們活受罪,實在對不住啊”

       “哼,要是當時是去沼澤那邊,也可以躲過軍隊,哪需要進入糞坑”

       “我說了閉嘴,你這麼有本事你自己躲去”

       戴面具的女俠拍拍身上成塊的屎糞後,看了富商一家一眼,“算了吧!你們應該也沒事了…我先走了”

       “女大俠救命之恩,小的沒齒難忘,還敢問女俠大名”

 

       “要報恩的話…記在那個衙警身上吧,我認識她”

       “是,感謝大俠救命之恩”

       “感謝…救命之恩”

 

 

 

 

 

 

      

        下午任煙雨走到了帝都,看見一大批軍隊踏城而過,嘴裡嚷嚷著追殺與通緝的口吻

        “分明就天下大亂…這哪裡只是惡人當道,在其他地方也有人被殺,也有人被俘虜…說這還不是亂世,哼,算命的真不能聽信”,任煙雨稍顯遮掩頭部,卻依然被市井小民認出,小聲地交頭接耳

        “是任煙雨大俠耶,好帥啊”

        “他是我們最有仁義的大俠了,來我們帝都不知道有何事啊,將來也是劍仙吧”

         “是啊!任煙雨仁義心腸又不會要功甚至是討便宜”

 

         任煙雨走著人群中詢問了當地市民

 

        “你好,我是路過的俠士,請問一下,這裡最近有什麼不太平的嗎?或是…有什麼活動,好讓我可以參加”

        一位婦人直接拍了任煙雨的肩膀,“唉啊!你就是任煙雨大俠,沒有人認不出你啦,你還裝,什麼俠士啦”

       一位老伯伯連忙熱血的上前說道,“有啊!有啊,我聽說廂州城要選城主,還有懸賞通緝令跟尋恩令,還有啊!那個姜氏舉辦競賢競賽,廣招天下學士”

       任煙雨露出親切一般的笑容看著各位,“被你們發現我是任某,也沒必要都說出來吧,我是來…”,任煙雨若有所思的想著,一位平民接著搶話

        “我知道,任煙雨大俠是要號召天下,成為劍仙,捉拿那個戴面具的女子的,聽說啊!有很多錢呢”

        任煙雨疑惑道,“捉拿?人家不是說是謝恩嗎?戴面具女子我早有耳聞,好壞參半,既然大家都不知道是誰,當事人也不可能出面,就別想了吧”

        “那任大俠就是來當武林盟主的囉”

        “是啊!武林盟主”

        “沒錯沒錯,武林盟主非任煙雨大俠不可”

 

        “你們在說什麼武林盟主…我怎麼沒聽說啊”

        “好像只有貼出公告,主辦方是大凌的遺孤,凌霄,舉辦的,說要推舉出武林盟主,有人說啊,是凌霄要趁機招兵買馬,如何,任煙雨大俠要不要去看一下情況”

        “凌…霄,這名字很久沒聽到了,江湖上也沒有他的名號,這時候起兵…看來,是和凌瞋串通好的了,好!我去看看,把詳細資料和我說一下”,任煙雨說道

 

 

 

 

 

 

 

          癡劍仙與陳顏紋兩人聽完課,到了暫時居住的小木房內,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上的木板,夜晚透進月色的光照在陳顏紋枕邊,兩人皆張著眼睛,彼此都沒有入睡

       “嘿嘿,小兄弟,你就這樣離開父母,到外面闖蕩啊”

       “是啊,我父母在鄉下地方安居樂業,他們也不捨得我的人生一直待在那種地方,我就一個人到外面找公會加入,想說…能不能有個名堂,闖闖江湖”

       “年輕真好啊,嘿嘿”

       “誰知道才見識沒多久…就在我眼前死了這麼多人,也遇到了好多事情…這一切,都好不真實”

       “嘿嘿,小兄弟,你打算在這學多久啊,真的有辦法學到什麼嗎,還是…我教你學神功如何,嘿嘿”

      

       陳顏紋轉過頭背對癡劍仙,“唉哦,老前輩,我不會學你那武功的,我會自己用自己的經歷去學習”

       “你真的不考慮啊!難道要一直待在這啊,你沒有其他朋友嗎?”

       “我…算有吧!他們也各自忙各自的…也不能一直待在他們身邊吧,江湖…還是得自己走,才算數”

       “嘿嘿,那總有備案吧,之後呢”

       “應該會回去公會,接接任務,然後和公會的人一起組隊之類的吧,然後找老管家幫我練練劍法”,陳顏紋說完看向窗外的月色,想起汐玉當時和自己一同跳舞的時刻,那美妙的身姿跳著仙女般的舞蹈,與那汗流浹背的衣裳,正當嘴角微笑之時,卻又想起墨山圖內那淒慘的死狀,眼神立馬嚴肅了起來

 

 

 

        在陳顏紋看不見的地方,癡劍仙嘴角抽蓄著…,眼眶周圍肌肉不斷擠在一起,卻沒有絲毫泛淚的跡象,想著舞劍仙汐若瑤…在墨山圖內,跳舞時的美好時光,即便已經朽朽老矣,卻也能感受舞劍仙那舞蹈精妙的步伐,一個閃瞬之間,眼前閃過舞劍仙被人一分為二的慘況,血肉模糊不清的慘況,讓癡劍仙用力閉緊雙眼,用力地,如此用力地…

 

 

 

       過了許久,在弗風的撫摸之下,陳顏紋自己便閉上雙眼,眼前浮現戴面具女俠的身姿,那露出來的肩頸,骨削尖瓣宛如櫻花般地瘦弱,卻又如此美妙,映像中透著光的手背似乎被陽光射穿而反射,似乎血管都要被陽光蒸發一般,如此白緻嫩薄,正想到這時,口水已經流到枕頭之上,意識到時便回過神,驚慌失措地擦乾口水,試圖擦拭枕頭的口水

 

 

       隨後聞了一下擦拭口水的手,“哦”,露出厭惡的表情並甩甩自己的手

上一篇:057 群仙皆逝

下一篇:060 畫聖畫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