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15:43:3021世紀少女*

祖孫情

開拍日期:1994.08.
拍攝地點:台灣
上檔日期:1994.10.22
演員陣容:林志穎、郎雄、郝劭文

劇情大綱

一齣感人至深的家庭喜劇 祖孫同命同根 兄弟手足情深

江行健和四歲的弟弟行康,父母突遇飛行空難以至雙亡,因而與身為大企業的懂事長爺爺相依為命。爺爺要求已十七歲大的阿健擔負起長孫之責,做弟弟的好榜樣,但阿健卻屢因阿康無心的闖禍,而成了代罪羔羊,一再受爺爺誤解。爺爺因舅舅的勸言,決定重新認識阿健,正當爺爺和阿健開始建立友誼之際,卻又因父母遺下的錄影帶被洗掉而破壞......爺爺一怒之下去了香港;阿健絕望之餘,來到瀑布邊的勇氣樹,往枯枝攀爬,阿康又出現,阿健擔心弟弟的安危無路可退,前頭又是百尺瀑布......
這部電影真的是從小看到大耶!早上竟然意外轉到了,而且還是從片頭開始,可是我那時又在看「台灣靈異事件」,陷入兩難......我整個就在懷舊,對吧?記得二衝時,十點回到家,都要再看一看重播才去睡呢!總之台灣靈異事件也屬於從小看到大系列,只不過,祖孫情我應該已經至少四年沒看過重播了吧!我說啊!好的戲劇真的會百看不厭!

我從小就是個性情中人〈自己說的〉,這部電影更是「每看必哭」,!劇情悲喜交加,台詞很搞笑,兄弟倆感情很好,不過郝劭文常常很欠揍!林志穎因為他時常被誤會,其實他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也還只是個孩子,一樣受不了失去媽媽的痛,一樣渴望爺爺的關心和愛,裡頭舅舅這個角色我最喜歡了!中間有些部分因為看台灣靈異事件落掉了,有點可惜,又哭又笑的,眼睛腫了,鼻子紅了,林志穎真的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


〈這片段是林志穎要用零用錢幫爺爺買生日禮物,郝劭文吵著要跟他去,還自己亂亂跑走失,讓林志穎心急如焚,要回家時,他騎腳踏車拉著小型卡車,讓車拖著他跑,結果剛好被回家途中的爺爺看到,回家又被訓了一頓,這時郝劭文跑進書房和爺爺說:生日快樂,把爺爺逗得咯咯笑,也跟爺爺說那是哥哥出錢買的禮物,叫爺爺不要再罵哥哥了,那禮物是林志穎和郝劭文的合照,也算是為整部電影畫龍點睛吧!看到這我又哭了,我沒辦法把劇情描述的淋漓盡致,因為還要配合更前面的劇情,仔細去看電影中主角們的表情和小動作,就能身歷其境,感同身受,中間有很多轉折點......〉
演員表
片尾播放「魯冰花」,有點莫名其秒,說到魯冰花,也是從小看到大系列!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叫媽媽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魯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