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1:10:4321世紀少女*

失落

二下的學期末,我下定決心三年級不要再擔任幹部了,三年級的課業更忙,我都自顧不暇了,哪有精力去做好幹部的職務呢!好吧!嘉獎賺夠多了,接下來應該要專心讀書,不要再被外物干擾,頂多繼續擔任國文小老師吧〈國文是我的最愛,但我覺得這是所有科目當中最累的小老師〉!

暑假的幹部全都是由老師直接選的,因為我要去分班,所以卸任班長的職務啦!呼~真是鬆了一口氣,我們老師是完美主義者〈哈!小學我也常被同學說我是『超級完美主義者』,沒想到越大,反而越隨便,覺得有做就好了,唉...真是越來越墮落...〉,因此被「念」是家常便飯,不過我想他是相信我可以做到更好,才會細心的敎我處事方法吧!沒想到,老師竟然說暑假也要芷萱當國文小老師,最後是由我登記成績,芷萱收發考卷,當時我很錯愕,就像一件珍藏已久的寶物被搶走一樣,原本以為我會感到很輕鬆的,無事一身輕,多好!但我卻沒有,反而感到很失落,我想慢慢會習慣的,只是剛開始會有點不習慣...

我竟然被抽到當分班的「衛生股長」,真是晴天霹靂,那些人我都不認識,除了大笨須,我要如何去分配工作,而且第一週我們班要掃廁所,哪些人沒下來打掃我根本不知道,所以很多事都要自己擔下來,也麻煩大笨須幫我做一些事,雖然他都會跟我「盧」很久,不過還是謝啦!這時勉強叫他---金城武,真是難以啟齒,哈哈!!也幸好我的另外一位伙伴,個性還蠻外向的,她會大方的上台報告,自習的第一天她也主動跟我討論如何分配工作,讓我這個門外漢〈對於『衛生股長』這個職務〉安心不少,她叫我「千芸」,而我卻...哎呀!久了我也會叫她「佳樺」的啦!

總之,這個暑假就是盡力去做,每天讀完隔天要考的科目,不堆積,一步一步,積少成多,效果應該不錯,除非我的腦袋結構真的有問題。媽媽說如果暑假我表現的很認真,要買MP3給我,因此就算不想認真,也要坐在書桌前「假認真」啊!原本MP3的約定是這樣的:某一次月考我考了全校33名,媽媽就說等我考進全校30名就買一台MP3給我,沒想到我的成績每況愈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