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4 20:35:14尚未設定

立志→捨去→取的必要條件 →達成

2004年5月14日 晴

由於本人過去在國小五年級開始、國中、高中,小五、六,中一、二、三,高一、二,使用電腦以一天2小時計算,7年下來,花了至少 7x12x30.5x2=5124小時在玩電動,使用電腦弊多於利,對我而言使用電腦的時間,並沒有獲取多大實值的幫助,回憶中不是盯著電腦一目發呆,就是失去了思考,或做些機械式的練功,一度以為可以動用的高組織能力的電玩來取代,想說可以藉此提升某些思考能力,故事演變到最後,最終都有一個極限,要成為某種領域的翹楚者,不可能以其他非屬其領域的知識來全盤冠用,唯有置身其中,經過長久的練習才有可能往上爬,感想是每種獨立的技能,是靠著扎實的基礎,長久的接觸,產生熟稔度,接下來才會開花結果,基礎好的人 完成事情的成功率是等比級數增加的;基礎不好的人等差級數增加,看事情的角度也會有差,假如一個喜歡上一種東西,他的腦中會自動將人的生活經歷與喜歡物做上連結,上面例子也許是主觀的,但是說到理科方面,多算多元題目,真是不二法門,聽了很多很多老師的忠告,甚至補習班的物理老師說,有些解法想不通就先把它背下來,等到整章學完了 或者以後一看到類似的題目會突然一點就通,豁然開朗起來了,這就是人腦的奧妙,之前試了好幾種思考方法,本身是個很愛試驗的人,常想有沒有別種方法,可儉省某些東西,達到相同或更好的結果,老人和歷史都應該被留下來,因為他們能夠給年輕人建議和忠告,有時候可能需要有一定知識水平的睿智傢伙,闡述一種王道,引導我們走最中庸的勝利大道。

明天就要開始準備我的讀書計畫準備工作,將電腦驅逐出境,將擾人的分心事務全部趕出我的房間,打造出我的純粹reading room;床、小桌子、檯燈、本,我,筆,橡皮擦etc…,除了我指定並且有幫助才准進入我的聖界。


大學,倒數,複習,寫文章,定心,培養,日記,進度,完成度,單純,以上關鍵字,是定義我的中心思考,不太完備,如有新字,新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