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03:41:25懶某人

我的歌

人類呀,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

 

妳要留在日本?還是回台灣?

今天要穿那件灰色長衫,還是點點帽T?

這個人物設定是要用開朗的黃色,還是憂鬱的紫藍色?

 

吼,很多細碎的東西。

但每天最煩的就是外宿生的共通困擾: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然後找工作也是,這個工作如何?那個工作適合自己嗎?

 

Moka:「妳知道嗎?日本公司很機車耶!」

我:「怎麼說?」

Moka:「看那個面試單啊,說什麼徵求外語能力佳者,就想去試啊。」

我:「嗯,然後呢?結果怎樣?」

Moka:「日文能力是OK啊,但是又說什麼英文能力如何?就很奇怪啊!他就說要外國人,啊我就是外國人啦,說要外語能力,中文不就是外語能力嗎?」

我:「嗯啊。」

Moka:「就已經會中文跟日文了,還要會英文耶!說什麼招聘外國留學生,台灣人不也是外國人嗎!」

我:「聽下來,就是那間公司要招的『外國留學生』,其實要的是西方或說英語為主語國家的外國留學生啊。」

Moka:「對啊,就是這樣!」

 

 

可麗餅店的打工,在年前辭職了。

日本三月的畢業潮,讓最近的新聞也在播報各大公司聯合舉辦的就職博覽會盛況。

記者也特別強調說明了「外國留學生」也是各大企業招攬的重要考量之一......

等等...等等......

 

吼......唉唷......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

 

離作業提出最終日剩兩樣作業,提出後就天下太平啦!!

作品展什麼的,管他的,時間還沒到!

我會調適好自己的心情!!Fighting!!

 

今天突然很想吃魷魚絲。

我想要過得很SOHO。

那些不懂我的人,拜託不要廢話,假借關心之名,其實根本是想探八卦。

 

有時候覺得自己好依賴,怎麼都不會長大?(我是說心智= =)

前一陣子在推特上看到Kana一個20歲的小女生,在週末就這樣隻身一人跑去東京玩。

我覺得好佩服,就@ 她說:「カナちゃん凄いよね!一人で東京へ行ったの?!カッコイイ!」(Kana妳怎麼這麼棒!一個人敢這樣跑去東京玩?!超強的!)

Kana說:「ペギーも凄いでしょう!一人で大阪に留学して来た!」(Peggy也很棒不是嗎!一個人來到大阪留學!)

Kana的回答,讓我一瞬間愣住了。

 

她這樣說......是耶!沒錯耶!我也是「一個人」離開熟悉的家園,前往陌生的異地啊!

其實我也很勇敢耶!

Kana還說,她去東京至少她是日本人,會說日文啊。比起她來,我可是到一個連語言都不同的國家耶。所以我更棒啊!

 

一個人的眼睛,可以看見世上所有的色彩與人事物,所以稱之為靈魂之窗。

但靈魂之窗有一個缺點,不是窗關不緊(......),而是眼睛它看不見「它自己」。

 

雖然常常覺得自己很依賴別人,也討厭自己的老么個性,但其實我也很勇敢,我也很獨立哪!

......我被20歲的小妹妹告知了這件重要的事。

 

 

 

唉唷......半夜三更的,一定是最近用腦過度,導致秀逗胡思亂想了。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本篇一點重點啊、起承轉合啊什麼的都沒有,章法也很亂,就是碎碎念的一篇雜文啊。

 

唉唷喂呀......

我要變成新世代獨立新女性!!

但新世代獨立新女性星期天居然要去補板畫的課啊......為什麼是星期天啊......

嗯......還可以睡三個小時半......

今天要做的事好多喔......

我是大忙人。

啊啊啊~~~有做到預定的目標,就在心裡的行事曆上打上小勾勾吧!

 

 

 

 

 

 《江玲--我的歌》

前天在聽APP的「五六年級同樂會」為主題的歌,聽到這一首後,突然覺得好熟悉啊啊啊!

腦袋很深很深很深的一個裝著這個旋律的抽屜,突然被打開了!記憶就這樣湧現了!

完全不知道江玲是誰,聽都沒聽過,但這個旋律好熟悉!

歌詞甚至會哼上一兩句?!為什麼?!

以前它一定很紅!

還有,為什麼我會想到「比吉斯花生醬」?(有這個牌子的花生醬嗎?!)

 

 

 

唉唷喂呀......腦袋真的錯亂了......我要去睡了......晚安。

 

 

---睡前update---

因為太想知道這首歌的由來,所以我去查了......

不是什麼比吉斯花生醬啦!

是「吉比花生醬」才對啊!

這首歌的旋律被改編成它的廣告歌曲啊!難怪我覺得好熟悉啊!

不過我對吉比花生醬沒有太大的印象......小時候不喜歡吃花生醬......現在也是啦......不是說討厭,也是會吃,但如果有巧克力醬、草莓醬跟花生醬的話,我一定會先選巧克力醬的啊。

就是這樣。

 

【吉比花生醬】廣告歌詞

陽光照曜我眼睛 吉比照亮我早餐
吉比的營養真多 顆粒柔滑又好吃
香香濃濃的吉比 代表媽媽的心意
吉比吉比花生醬 讓我快樂又健康

 

諾小拉 2012-03-09 23:18:16

懶某人加油:D

版主回應
謝謝妳!!^^ 2012-03-14 03:21:35
瑪曲 2012-02-23 18:23:25

這首歌應該是我年代的歌吧?他曾經被改編成廣告歌嗎?我怎麼沒印象…:P

妳的確很勇敢,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去陌生城市旅行,就已經很神經繃緊了,更何況是到連語言都不通的國家,真的很獨立而且堅強喔。

最近有兩個陪我長大的聲音消失了,頓時有點給她覺得很悶,今天才又浮上來冒個泡泡,聽到老歌,真覺得又走回記憶隧道了啊啊啊啊啊~^^

版主回應
有啊有啊!!就是花生醬的廣告歌!!XD

謝謝瑪曲!!!>_<(抱)

啊...我想他們應該是想要靜一靜...不然就是跟我一樣被懶神附身了...再不然就是忙翻了...等待時間過去,會出現的!!(應該!)

(轉圈圈~~)
2012-03-14 03:21:03
Demi 2012-02-22 15:09:53

哈哈~這次是講真的啦!
看你今年9月有空嗎??
我們可以計劃一下~不過你要帶我玩喔,我不熟啦>//<

版主回應
啊...哈哈...太慢了= = 2012-03-14 03: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