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1 21:00:00懶某人

絵日記九:膝蓋復痛

之前提過,回國的第一天,我的右腳膝蓋就以不明原因的疼痛而腫了起來。

 

所以隔天就被老爸載去國泰醫院掛了骨科,抽了三管血再發了四包消炎止痛藥吃。

因為吃了止痛藥的關係,所以我的腳就很快的不痛了,所以我就以為我的腳好了......

誰知,兩個星期的止痛藥一吃完,膝蓋又復痛了!?

 

明明驗血報告就沒有什麼原因,單單是慢性跟急性發炎指數小高罷了,為什麼我的膝蓋會沒有原因的腫痛起來呢?!(怎麼這句話很像是盛竹儒會說的XDD)

 

 

老爸很擔心,就又帶我去看了中醫。

我把症狀跟女醫師說了一遍,女醫師只是瞭解的點點頭......可是我覺得她好像一點也不了解的樣子!= =a

然後我膝蓋上的那一堆線就是電療的線。

老實說......電療好像馬殺雞,怪舒服的說!XD

 

然後還做了超音波治療。

 

這到底要幹嘛的我真的不瞭!沒什麼感覺。=..=*a

 

超音波的儀器。

 

最後被包上了很辣的濕藥布一整天。

 

 

 

隔幾天......膝蓋還是會痛啊!!!

中醫的療程是緩慢的我知道,可是我就要回日本啦!哪有時間跟你緩慢的耗啊!?

當機立斷的我就跟老爸說:中醫沒用!我們換別家!

 

然後老爸就帶我到竹北一間復健診所去掛號。

這回好像有點進展了!

躺在診療床上,被曾當過台東馬偕醫院的醫生東喬西揉上捏下按我的膝蓋後,結論出來了!

醫生說:妳的所有韌帶什麼的都沒事,就是『膝蓋裡積水了』。

 

啥?!膝...膝蓋裡積水了?!

這是什麼鬼?!我第一次聽說!!

 

醫生說: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不清楚,建議妳轉診到大醫院掛免疫風濕內科,把膝蓋裡的水抽出來檢驗,才會知道原因。

抽...抽膝蓋裡的水?!?!

 

天啊!光想到有一支針要插進我的膝蓋裡,我都要漏尿了!!更遑論還要抽水?!=A=

 

 

然後,馬不停蹄的,當天,老爸就直接載我去新竹馬偕掛號了......=..=

 

隔天,我以顫抖的心情,拿著轉診單上馬偕接受行刑......

但是最後我很卒仔的把復健診所醫生開的轉診單藏起來沒有給醫生看......=A=,請原諒我...因為我好害怕的我膝蓋要被針捅啊啊啊~~~~~

 

百密而一疏......我忘記我面對的是專業的醫生了......Orz...

 

免疫風濕科女醫生:妳膝蓋裡積水喔,要抽取化驗才知道為什麼會腫痛。

我:......

 

呃啊~~~~該逃的躲不過啊~~~Orz...

 

免疫風濕科女醫生:不過......現在妳膝蓋裡的水已經被身體吸收的差不多了,也抽不出什麼東西了,現在只能抽血檢驗了。

 

啊~~~我好像看到了一到金光,從女醫生的頭頂上灑了下來哪!!

 

怕死針頭的我,當下只想猛點頭的說:沒關係!只要妳不拿針捅我的膝蓋,妳要抽我幾管血,我都沒關係啦!!(學阿勇伯拍肚皮)

 

最後,我又被抽了三管血去化驗......= =a

到底,為什麼我的膝蓋會莫名的腫痛呢? 

 

最後,結論也沒有多明朗化......

因為沒辦法抽到膝蓋裡的水,所以詳情還是不甚清楚。

免疫風濕科的女醫生給我的答案是:可能是免疫功能下降的關係引起的,抗核抗體指數偏高......balabala以下有聽沒有懂。

 

總而言之,還好我的膝蓋現在已經不會痛了!(只是偶爾還會覺得怪怪地= =)

膝蓋痛帶給我的感想就是:

1.沒讓我去成花蓮遊很不爽!

2.要注意身體健康啊!

3.生病一定要掛對科!不要像我傻傻地跑了四家醫院、抽了六管血之後才知道原因啊!

 

 

 

丸圈圈 2010-09-28 00:55:58

那現在膝蓋好多了沒?

版主回應
昨天洗澡的時候,突然抽痛了一下,嚇了我一大跳!!! 2010-09-28 19:41:59
瑪曲 2010-09-25 13:21:35

我看妳還是少熬夜吧,可能是免疫系統功能出問題,還是要恢復自體修復功能為要。

版主回應
呃...嗯...我會努力讓自己不要當夜貓族的...=V=a
謝謝瑪曲啦~~~(抱)
2010-09-25 21:41:02
FAN 2010-09-24 21:09:13

抽這麼多血...想到就很痛...
妳要好好保重呀!!
對了,我台又開囉,來坐坐囉XD

版主回應
還好啦~我有忍住!!= =+
XD

妳開台啦~!!
2010-09-25 21: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