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3 21:16:37懶某人

【豪門保姆日記】有錢人必看



【由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幽默諷刺喜劇。本書作者以累積多年在曼哈頓三十多個「上流」家庭做過保姆的經驗,以辛辣諷刺的筆法,戳破豪門華麗偽裝下不堪一擊的生活。

史嘉莉喬韓森飾演一名從紐約大學畢業的平凡女子,為了賺取生活費,進入曼哈頓上流社會家庭當保姆,負責照顧一個四歲大的有錢人家小孩;她在這個家裡見識到令人眼花撩亂的名牌服飾、有時間上美容中心卻沒時間陪小孩的富媽媽、頑劣過動被寵壞的難搞小孩,還有一位超可愛的帥哥鄰居…從沒經歷過豪門生活的她由於上流社會的奇形怪狀和階級的差異,鬧出一連串的笑話。】---Yahoo電影





這一部片,在台灣上檔的時間是在2007年,年底──我正處於台北水深火熱之中的時候。

 

每天一大早趕著上班的尖峰時刻,偶爾會停下來等那令人著急卻又落落長的紅燈秒數時(有時候我會把它想成[難得的短暫悠閒時光]總覺得這樣會比較好過),這個時候十字路口右方切左入的烏賊公車廣告,我想就是那時很好的[電視節目]了!

從那個時候我看到了【豪門保姆日記】的電影海報。

想說,海報上的保姆跟小男孩為什麼總是一臉無奈?可能是小孩超皮,整得保姆超慘的搞笑喜劇吧?

總之,就還滿想看的,無奈那個時候我在地獄。當時忙到昏天暗地,偶爾還會崩潰大哭一翻。因此,可想而知,[想]與[現實]很無奈的總是E=mc2

久而久之,也就漸漸淡忘這部片子直到它下檔三年後。





今天意外的看了這部片子,它居然沒有我想像中的『搞笑』,前半段甚至有點[行為觀察法]融入的模式?!

事實上,它就是一個人類學女主角的[日記觀察記錄]啦。

 

好吧,又是一部我以為是搞笑無哩頭喜劇,結果卻是教學式電影,跟【槓上富家女】異曲同工哪。

也不是說教學式電影不好,相反的不知道我是職業病還是怎樣,我覺得這部片子很適合給教育相關科系的學生來看= =a。

 

片中所謂的[上流社會]家庭的親子關係,很諷刺的與保姆強烈對比;有好幾幕真的有觸動到我心坎裡說。

上流小男孩用童言童語對保姆說:「我很愛妳,妳會一直陪我到永遠吧?」(忙碌、愛面子又失和的父母讓他很寂寞)

保姆在一幕夜晚的沙灘上也對小男孩說:「你知道我不會永遠都在你身邊吧?」小男孩無語。

這兩幕讓我內心一陣揪啊!也太會演了吧小男孩!!(大心)

 

最後,保姆跟小男孩還是用很遺憾的方式分開了。當小男孩追著保姆離開的車子大喊著:「保姆妳要去哪裡?拜託妳不要離開我!!」時,小男孩空虛又失望的臉真是令人想捶牆啊!!

 

當然,結局時保姆成功的改變了小男孩與媽媽之間的關係,雖然抱著保姆與小男孩之間的遺憾,用客觀的角度來想,它是完美的結局啊!

 

===

結論:我好想要一個小男孩那樣可愛的小孩啊!(吶喊)



魔彈射手 2010-02-03 23:12:48

比起槓上富家女,這一部感覺比較沉重一點點。

而說到項上富家女,那女主角前陣子已經去逝了~~

版主回應
我覺得槓上富家女也很沉重耶。就是那種擺出來是搞笑,事實上在探究親情不滿足的片子。

聽到你這個消息的時後,著實驚到我耶!!!太令人震驚啦!!!有一種遺憾的感覺...還滿欣賞她的說~
2010-02-04 22:51:22
阿咪 2010-02-03 23:02:40

我以前看的時候也覺得他好可愛耶(但我現在已經忘了他長怎樣了)


女主角演超多的,我印象中的就有愛情不用翻讀、美人心機、其實他沒有那麼愛你、塔羅牌戀人(忘記全名了)、愛情決勝點、戴珍珠耳環的少機,有一集小鬼當家也有她的樣子

版主回應
是喔~!就是照片上那樣啊~!
我覺得他很像安東尼布朗的[傻比傻利]的小男孩耶!
那一身端莊的衣服哪!

話說
妳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
這種事情妳可以記的麼細喔?!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
小鬼當家系列的時候她才14歲耶!誰會有印像啊!
可是我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她很眼熟了!因為她演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時頭髮顏色不一樣啊!!!難怪我認不出來!!
2010-02-04 22:47:16
瑪曲 2010-02-03 21:46:04

那只是電影而已,實際上的小孩,絕對會把妳煩到死的。(拍肩)

這樣應該已經不想要什麼男孩了吧?哈哈。

女主角好清純喔那時候,我看到的都是她後來當人家第三者的電影耶…XD

版主回應
哈哈~!以我從事多年幼教(?!)的經驗,我是非常認同瑪曲這句話的!!(點頭)
但是,皮成這樣的小孩如果還有張這樣的小帥臉,我想...我的接受度絕對會大幅的提升啦~!!!(奔)

女主角我是覺得她很眼熟啦!可是卻想不起來我還看過她什麼片子?XD
2010-02-03 22: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