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05:52:36懶某人

電影情人夢(虹之女神)

 
這是個浩大的工程......

===

花與愛莉絲之後,這大概是我第二部看岩井俊二先生監製的電影吧。

不得不說先生的片子風格真的差不多。

這對我來說是讚美啦。

光與影遍佈整齣電影,柔和的色調與幽美青澀的戀愛配上如涓涓細流的音樂,讓我忍不住都想衝進去當個配角了!

 

不知道多久之前陳玫瑰小姐有介紹我看這一部電影,我熊熊就給他忘記很久。

昨天終於看了這部聞名已久的冷門電影......吁~~真的很好看!

看完讓我想砸電視...喔不是,是想掉眼淚......

大悲劇啊!!!(嘆)

我真的還以為也是部輕鬆小品純純戀愛,沒想到啊沒想到......(再嘆)

 

看完心很揪啊我!

揪的有想哭的feel哪!

我多久沒有因為這種「小品」電影而有想哭的衝動了啊?(除了動物跟老人之外,很少有逼我哭的啊)

 

以下就是劇情。(驚,這麼直接?不說個"雷"?!)不想失了興致的請回到上一頁。

 

 

 

 

 

 

 

 

 

 

剛剛說過了,這是一部很揪心的電影。

不是越看越揪,是一開始就揪到無怨無悔!

 

開頭,女主角就墜機掰掰了。

想要阻止......「啊,別......!」手才伸一半就發生了,來不及阻止呀。

所以我整部片就是抱著「女主角已經死了,看下去是為了打發時間。」而看的。

(我真的很討厭悲劇!)

 

 

到底要如何才開的了口說出「我愛你」三個字呢?

 

 

明明喜歡的人在眼前卻不敢開口;

明明喜歡你的人在眼前卻不知道。

這時候我就想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是我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屁啦!死了怎麼愛?)(純屬抒發)

 

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愛著男主角,可是男主要硬要耍白目去愛別人,千古不變的愛情死胡同啊。

在佐藤葵(女主角上野樹里飾)發現自己愛上男主角岸田智也(男主角市原隼人飾)後,還默默的為了他做了很多事。

明明很愛他,卻要裝做不在乎。

辭去工作是為了要讓他接替,寫情書是為了幫他追其他女生......可是在死後岸田智也該死的沒有為她掉過一滴淚。

 

「從朋友變成戀人之間微妙的距離感」還沒踏出一公分,道路已斷裂。

 

男主角是太過遲鈍,還是害怕了解女主角的情感?

一開始覺的男主角很可愛還小帥,可是看到後面我太想揍他了,所以抹煞了之前的好感。

但是葵就是愛智也的優柔寡斷沒有毅力、遲鈍和笑起來很傻的臉。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裡的場景,是葵心碎的一幕。

「快去和你喜歡的人告白吧!不要躊躇不前!」葵一把轉過智也,用力的把他推向另一個女人的面前。

 

當智也因為開玩笑把葵緊緊的抱在一起說:「乾脆我們兩個寂寞的人結婚吧。」

葵生氣的哭了。

智也嚇了一跳,趕緊放開葵直說:「對不起,我是開玩笑的。」

葵更生氣了,一邊搥打智也(還包狠狠的踢)一邊說:「為什麼要開玩笑!」

葵知道智也不愛她,所以她聽到之後很生氣,沒想到智也又再補一句「開玩笑的」讓葵心更碎,因為她希望不是開玩笑的啊!

寧願智也假裝,也不要他承認是「開玩笑」的心情啊。

 

這件事過後,葵真的知道她已經「失戀了」,所以她決定離開日本,到洛杉磯去找新工作新開始。

智也問她為什麼不留下來?

葵苦笑沒有回答,因為日本沒有值得留戀的理由了。

 

在最開始與最後,電影的兩個片段是接在一起的。

最開始,智也在陽台拍下了水平的彩虹,傳給在洛杉磯的葵,並打電話過去問她有收到嗎,電話在接通幾秒鐘之後莫名斷訊了,智也以為葵生氣他開玩笑而掛電話。

最後,葵的妹妹佐藤加奈(蒼井優飾)拿出葵在飛機失事後留下的"稍微焦黑"手機給智也,智也把電源打開(誇張居然沒壞!),手機桌面是他拍的水平彩虹,智也微笑說原來有收到嘛。

妹妹說裡面有智也的聲音,打開一聽原來是智也在開頭對手機說的話。

妹妹又說:「我想她生命中最後聽到的聲音,是你的吧。」

 

智也在影片的最後最後,看到了葵當初幫他寫追女生用但沒交給他的信,信後面有短短幾句葵唯一透露愛智也的心情。

然後,我終於看到那該死的男主角第一次為女主角哭了。

 

  

 

 

 

電影情人夢中飾演佐藤葵的上野樹里,在劇中拍了一部"世界最後之日"的小電影作品,當中用了「英國音樂家霍爾斯特(Gustav Holst,1874-1934)的作品,行星組曲(The Planets, Op. 32),當中的木星( Jupiter)。」為其電影配樂。

 

在這邊要特別感謝王娟娟小姐,因為她提供我編輯這部影片的製作技巧!

 

補充說明:因為那首「木星」原曲長達七分多鐘,我只要電影裡出現的那段讓我一邊聽一邊看、最揪心最想掉淚的部分,所以我先把MP3剪輯,再編入投影片,歷時三個小時啊!(有一大半是我在摸索軟體要怎麼用= =)

一開始我以為剪音樂可以用Movie maker,沒想到用了半個多小時搞不出個什麼東西!畢竟Movie maker只有小花跟阿外熟啊!(大學分組報告她們分到那個影片製作嘛)

想說我問一下王聰明娟娟小姐,說不定她知道。

結果娟娟小姐也說她不熟啊,還叫我上網查一下應該有更好用的剪音樂軟體,所以花費1.5個小時後,我終於成功剪出音樂啦!

 

然後其中我頓悟了一個道理,Movie maker不能剪音樂啊啊啊啊~~~~因為它是影片檔格式哪哪哪~~~。(謎之聲:一開始娟娟說"應該"可以的)

 

然後我又再上電影情人夢台灣官網下載桌布(本來想找葵拍的電影的(就是我想哭的那段)可惜沒有),之後就把圖片跟音樂檔合成影片檔!

我覺得大學那個教影片的老師一定會很感動!!

因為我上課完全沒什麼在學...呃不是,是報告分工沒分到,所以才會很不熟!

沒想到,事隔多年我居然還記得怎麼用耶!!(請忽略我摸索的時間)

 

  

 

 

一分鐘預告版(我說親的好激烈,真讓人害羞!!)

 

 

 

 

 

 

相關連結:

日本官網─【虹之女神

台灣官網─【電影情人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阿咪 2009-05-01 13:19:32

我對堀北一直沒感覺耶
我比較喜歡宮崎葵拉(可能是因為現在只想愛妳的關係?--->我不是在說現在很想愛妳哦--->話說在跟妳說虹的女神之前我跟妳說過現在只想愛妳也很好看耶)

亡者之音我看了第一集的前面一點點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再看下去了 噗
(妳還是很喜歡林依晨嘛哈 話說她才剛生完病的樣子)

半個月前我覺得日劇超好看的(是太久沒看了吧我)
但現在我都不知道要看什麼了欸(不過現在沒半個月前那麼閒就是了)

版主回應
是喔
就跟我對宮崎的感覺是一樣的嘛~
(妳這裡我有笑,可是我很愛妳啊!(噗))
”現在只想愛妳”這部我很沒動力耶(還有淚光閃閃,不過話說是長澤雅美演的,害我很掙扎)
我只喜歡現在系列的”現在很想見妳”這一部耶
因為這部中村獅童跟竹內結子結婚了,但是很鱉的是現實中的中村一直外遇,下場是已經離婚了,呿!!!

我也是說說要看亡者之音啦
不過也是很沒動力
在日本首播時看了十分鐘就切走了~~

林依晨生病唷?
我沒follow說~

最近我在看日本動畫[銀魂]超好看!!
在心中等級已經媲美海賊王了!

所以說妳現在是在忙什麼?
2009-05-05 02:47:45
丸圈圈 2009-04-29 22:10:30

哈哈哈還好我只有說”應該”
而且我還懸崖勒馬叫你找新的軟體喔
(看的出來我很努李撇清關係嘛?)

後來我看知識好像之前的版本可以剪輯音樂
但是存檔之後並不是mp3檔所以所以......(吹口哨)

版主回應
哈哈哈
我想我解讀妳的”應該”功力還未到家...
我找到了個極方便簡單還附網頁說明教學
有需要再跟我說!(拍胸補!)


一切就隨風去吧~~~
那些不可考的bug~~~
2009-04-30 21:57:23
阿咪 2009-04-29 15:28:23

阿 唉 (已經忘記這部片了突然想到就=________=)

男主角幾年前演的那些也滿可愛的耶
但是因為他好像一直都沒在長高 所以我就沒在注意了... :p

妳有看篤姬嗎
太長了我有點懶得看
但是裡面有瑛太於是我又很想看

版主回應
是吧很久沒有想到,一想到就.........)

男主角我真的沒有注意過耶
看完就忘了唄~~

篤姬去年打很兇
可是我看到新聞說女主角跟堀北真希互尬新生代一線女星
然後
我支持堀北!!!!

話說瑛太先生在裡面簡直是個跑龍套
在加上我不太喜歡看很冗長的大河劇
所以完全沒在注意

我到是想看前兩個星期才下片的亡者之音voice
裡面有瑛太跟生田斗真女主角還長的很像林依晨!!
2009-04-30 21: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