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05:05:36懶某人

三點不露小姐打零工

這幾天因為友人的介紹,所以懶某人去打零工了。

是日本的成衣工廠,從大陸進口衣服到日本之後,在日本工廠過濾並包裝的動作。

而工作內容是摺衣服然後裝進透明塑膠袋裡。

 

懶某人我因為閒太久了,又加上工作證還沒下來,所以答應了去工廠幫忙。

只能說我生平第一次摺過這麼多的衣服!

不斷的挑戰花邊蕾絲裙、大領口飄逸罩衫、迷你牛仔裙、夏日格子小洋裝、休閒棉質T恤、花樣淑女西裝褲......

平常我是最討厭摺衣服的了,洗好的衣服通常我都會掛在架子上,乾了還是懶得收,硬是多留了三.四天才收下來摺進衣櫥,當然也是摺的哩哩辣辣啦。

結果現在居然去成衣工廠打零工,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啊!

 

平日的話只有上午打三個小時(下午上課),假日是星期六九點到晚上七點,昨天是第一次上假日班,喔買嘎......我摺了一整天的衣服......

一整天下來大概摺了150件左右,幾乎是一公尺見方除以二的箱子三大箱哪!

現在我可以說是:摺衣服 とても 上手な!(摺衣服高手啊!)

不過我還是討厭摺衣服= =a。

 

好處是可以認識除了學校以外的人,這幾天認識了廣東人小敏、四川人龔婉,這兩位很妙的很投緣,尤其是龔婉,一開始我們誰都沒說話很閉俗。

休息時我的眼角一直瞄到她,所以忍不住開口打了招呼,才兩個小時我們就非常熟了,很誇張。

而小敏的爸爸常常與台灣人做生意,所以她接觸的台灣人也不少,總而言之是很投緣啦。

龔婉說,她對台灣的環境很熟悉,因為她是五月天追星族,哈。

其實跟很多大陸人相處之下,發現他們很喜歡台灣的綜藝節目和藝人。

我常常問他們都沒有看大陸自己的電視節目嗎?回答是NO。都說大陸做的電視節目很難看,所以都上網看台灣的節目,因此對台灣的演藝圈啊、社會環境啊,都滿熟的,我很訝異哪。

而且最常問我的一句話就是:台灣是不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明星?

呃......我剛開始聽到時都會愣住,後來常常很多人這樣問我,久了就習慣了。

我會說:嗯......台北應該是可以走在路上就可能看到明星啦,但是其他地方就要像在簽唱會之類的時候才看到的......

 

喔,我扯遠了。

要說打零工的事。

因為是打零工所以工作很不固定,有進貨的時候才有工可以打,但是我覺的薪水還不錯啦。

一小時/850円,摺衣服又很輕鬆,是個錢可以賺很快又不太會勉強我懶某人的工作啦...哈(遭毆~)

還知道重大的內幕是,在日本買衣服就是被日本人當潘仔啊!

聽說一件衣服是以十位數的價錢買進,賣出去時就是跳四位數賣出,好黑啊!

到底為什麼要來日本買衣服啊各位?

是因為要賺打工者的薪水嗎?哈哈

 

還有,大陸人很喜歡幼稚園老師!

我只是說我之前的工作是教小朋友,就自動被他們列入「幼稚園老師」一圈了。

一開始還想解釋我不是幼稚園老師,是內容有教體能跟英文......結果馬上就被打斷然後自行下定是「雙語幼兒園的老師」......最後,我都不解釋了,直接說我是幼稚園老師比較快。

不過不管是學校的還是工廠的大陸人,都說幼稚園老師是他們那邊,有錢人最想娶的老婆人選前幾名耶!

 

娟娟、阿外!我們這些還沒死會的是不是考慮去大陸發展一下?!

 

總而言之,工作很好可以賺錢又不會浪費時間!

希望可以找到固定穩定日本人又多的アルバイト(打工)!

 

 

 

以為是亂亂說,沒想到卻說很多的打零工日記一篇。

流浪貓 2009-03-17 17:29:01

台幣

版主回應
那她就是賺了三十多萬的日幣耶
很厲害
2009-03-17 21:54:19
阿咪 2009-03-17 10:45:31


那時候不懂阿
跟雜誌上一模一樣的就覺得很好=///=(其實也有發現標籤上made in china)


自己賺錢之後不一樣了
我會抓著賣家問是made in china還是made in japan

(不過妳在日本買衣服也會翻標千看嗎)

版主回應
是喔~~
說實在的...我對衣服實在是”比較”少關注啦~
可能都抱定著”唉呀~現在的衣服哪有不是從大陸做的??”
所以買的時候不太看標籤啦
可是如果衣服貴的離譜我就會看一下
然後發現MDIC的時候就會”呿”一聲然後默默的放下......
2009-03-17 21:52:36
阿咪 2009-03-14 19:49:31

十幾塊日幣:s

原來我以前被騙的真是徹底阿=__________=
(雖然我也沒買過好幾千塊的可是十幾塊...十幾塊...T^T)

版主回應
是啊......
我也不知道妳們為什麼這麼熱中日本的衣服?
都是大陸做的啊~
2009-03-17 07: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