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04:30:15懶某人

空港


2008年10月4日8:30分長榮RB2132班機經濟艙座位22A。










話說這是懶某人第一次出國,
一飛出去就要去很長的時間,
雖然一直被大家擔心自己卻是覺得沒什麼,
大不了就跟著人潮走啊,
再不了就問人嘛......很簡單啊......









唉...話雖然是這樣在說......
不過劉姥姥當時的心情我是可以體會了。



8:00進海關跟家人Say byebye,
沒有灑狗血離情依依的畫面,
只有我興奮難耐的心情。


事前聽說張阿茜人是在第二航廈內當免稅店店員,
扛著一包行李加一袋重的要死筆電,
不顧老來五十肩危機硬著頭皮直往那些排排站的眾多店員裡看,
想說幸運的話還可能看到張阿茜那似乎是準備要去"行軍野戰"的制服。

不過在沒跟她約的狀況之下,
我只能打著老花看密件的心態瞎矇。




很遺憾註定是沒緣的我,上飛機了。









這張是飛機上唯一一張自拍,
畢竟旁邊坐著一位日本嚴肅"老先生"。

太多狂妄的自拍容易引來白眼。

這種丟臉的事我想娟娟可以理解。


撇開起飛跟降落不能開電子產品的規定,
懶某人自認是守法的良好公民,
這兩段時間我是完全收好我那蠢蠢欲動的"阿卡"(相機)。

當然自己也是怕死的心態,
我不說大家也應該有跟我一樣的想法過,
在飛機上時想:如果這台大鐵塊掉下來時我該怎麼辦?!

怕死的我在起飛的時候整個人緊張的手心腳掌直噴汗(畢竟是第一次搭),
嚴肅老先生看到可能會以為我剛嗑玩藥嗎一直在抖個什麼勁?!


終於飛機飛上了天空,
雖然起飛時就像被強迫架上雲霄飛車那樣"杜蘭",
不過一切都還很好控制,
比如說想要用右腳大拇哥在狹窄的走道上跳小圓舞曲這個衝動就被我用極大的自制力壓了下來。


雖然說我完全被緯來日本台的「空姐特訓班」所欺騙,
完全沒有殷勤、美麗、完美的服務,
不過至少該做的長榮航空也是沒有少啦。

但是有一點我要"扛破輪"了,
雖然是說飛機起飛到一定的高度就是可以用相機拍照的那個高度之後,
你想在機上走道走上空秀都沒有人有資格攔你,
但是誰可以跟我說一下一定的高度是多高?!

都已經起飛半個多小時了一點動靜都沒有,
旁邊的嚴肅老先生硬是假裝起飛有什麼了不起的裝睡,
我看窗外看到眼睛都要被強烈光線照瞎了,
還是沒有半個人舉手說:請問空中小姐我...我可以去上廁所嗎?

在一陣一頭霧水強忍著想拿阿卡的衝動時,
空姐突然像"著猴"一樣在走道上爆衝,
推著餐車出來謀殺乘客的味蕾......「現在為您送上華麗繽紛哈羅凱蒂機上早餐」


媽媽勒?!我期待的機長廣播勒?

不是飛到平安高度時,
會先來一段機長廣播說:「各位旅客您好,我是機長...巴拉巴拉巴拉......」的機長廣播嗎?

難道這只有「空姐特訓班」上戶彩的那架飛機有而已嗎?


可以說是莫名其妙的機上空中體驗,
期待的東西完全沒出來就像是宿了一個星期的大便你以為有感覺了結果只是放了一聲溼屁那樣令人沮喪。


在送餐之前,
我讓視線越過坐在右邊硬是假眠的日本嚴肅老先生,
看到中間排的乘客都熟練的用左手扶把連著的遙控器在操控著前座螢幕,
讓我好生羨慕。

因此我就有樣學樣的拉起遙控器,
研究著怎麼讓眼前那該死的螢幕轉動,
當我把耳機戴上大概有十分鐘那麼久螢幕卻一點都不開朗的搞自閉時,
空姐總算發現這有一個鄉巴佬不會用還假會了。

走過來之後是個日本籍空姐,
勉強用破英文跟她溝通之後,
她接過遙控器螢幕就像吃了興奮劑一樣活躍了起來!(寫特)

當空姐一走開,
遙控器回到我手上,
它馬上感覺「妳這假日本人給我鬆手!」的畫面又一黑了。

瞬間額上三條黑線「馬的,有一天你就不要有事求老娘!」

又自己摸索了大概五分鐘,
另一個空姐又過來了,
這次是中華民國籍的空姐了,
她說:「有什麼問題嗎?」

死要面子這種事我想娟娟應該也會了解,
「喔,沒有,哪有什麼問題?!呵...呵......」

然後空姐又走了,
馬的,我好想掐我的大腿裝什麼假會?妳這死要面子鄉巴佬!


又再摸索了大概七分鐘,
第三位空姐應該還是中華民國籍的再度問候我,
其實我自己也再想沒有這麼巧的事,
空姐怎麼可能閒閒沒事老是注意我有事嗎?

該不會是另外兩位空姐在休息室把22A那個不會用遙控器看電影的鄉巴佬事蹟告遍經濟艙所有空姐了吧?!

所以這一位空姐是來看我的笑話的囉?!

我怎麼可以讓人看笑話!!

打著我爺爺不是金田一耕助的名義又向第三位空姐開了口:「呃......我沒事啊......」

啊~~~~~~我好想砸了這台遙控器啊!大寫特!


最後用眼睛又偷瞄了中間排的人是怎麼"遙控"螢幕的,
ㄟ?
是有一位乘客在用遙控器對著螢幕按嘛?

難道是跟電視機一樣對著螢幕按就可以了?!

我真傻啊我!
我剛剛是在幹嘛?
我就說嘛這麼簡單我怎麼可能會需要空姐來幫我解決?!

想完就把遙控器對著螢幕按下去.......

ㄟ?!

還是沒反應?!

啥勞子鬼啊!
看個電影有必要這麼坎坷嗎?!

就在一肚子赣絞的時候,
手裡的遙控器一把被人給搶去!

坐在隔壁一直在假眠的日本嚴肅老先生終於看不下去了!

八風吹不動的嚴肅老先生被我這悶屁給吹動了!

老先生抓起遙控器用久按方向鍵使螢幕箭頭上下左右移動來選單,
也就是說我這沒有金田一耕助爺爺加持的平凡鄉巴佬被原來一直偷觀察我的嚴肅老先生幫助了?!

那種羞恥感從腹部蔓延上耳根,
我想娟娟一定了解那種感受啊!

示範完之後我的手又被塞進了那該死的遙控器,
喏喏的用一樣破的日文「阿哩嘎斗」謝謝他,
之後又恢復像是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冷漠。


最後我用這受盡鉛華的遙控器看了機上電影「功夫之王」。



馬的,超級大爛片!


我是為了什麼而承受這種羞愧感的啊!!!(暈)










撇開丟臉的事不說,
有搭過飛機跟沒看過飛機的一定知道我剛剛說的常識,
什麼你不知道?

請你把滾輪往上拉個二十公分,
我想你的眼睛應該可以解救一下你那缺氧的腦袋。

就是除了那兩個時間不能用電子產品之外,
照理來說其他時間不管是要在廁所生小孩還是怎樣,
完全是可以用阿卡瘋狂自拍的啊!

可是貧瘠的劉姥姥我居然又發現一個時間不能用阿卡自拍(除了嚴肅老先生盯著你看的時間之外)!

就是機上送餐時間!!






你知道為什麼嗎?

唉反正你現在閒閒我想你也不會用大腦來看我這篇文章吧我就直接跟你說了!

當上飛機之前呢,
我就在想:哼!我一定要好好的用阿卡紀錄生平第一次搭飛機的所有狀況!

飛機餐這種東西怎麼可能錯過!?

更何況我是搭一天只有一班飛關西機場的哈羅凱蒂班機哪。

當空姐把餐送上我打開的餐板上時,
雖然本身對沒有嘴的貓沒多大興趣,
但是我對食物非常有興趣啊!

略過一堆粉紅色的無嘴貓頭打開熱騰騰的餐點,
準備拿出阿卡待命時忽然發現......阿一?!

我的手因為餐板導致跟前座椅下的行李袋居然還有30公分以上的距離?!

也就是說完全搆不著我的阿卡!!

一直掙扎著如何不要太丟臉又可以拿到我的阿卡試了許多的方法,(畢竟剛剛在遙控器那關臉已經丟的沒皮了)
比如說:

1.把餐盤往前推,嗯很好這是傻子想到的辦法,距離只縮短三公分。

2.把身子滑下座椅試圖用腳勾出我的包包帶子,嗯...誰叫我是遵守法規的良好公民,本人遵照空姐的指示把包包很努力的塞在前座椅子下面,一雙腳勾了老半天只是把袋子越踢越進去,最後只好在隔壁嚴肅老先生吃到小圓麵包時當下默默把腳收回來。

3.把餐盤端起來,把餐板收起來,然後光明正大用手去把阿卡拿出來......這種事需要太大的勇氣了,因為動作太大旁邊又有冷眼旁觀嚴肅日本老先生,這種丟臉的事我想還是只有娟娟可以了解啊。


當隔壁的嚴肅日本老先生已經吃到甜點優格時,
我才放棄要用阿卡拍我那有哈羅凱蒂造型的魚板加像國小蒸便當十次味道的炒麵。

心不甘情不願的沒有拍下我生平第一次機上餐。









最後,
因為一切都是在太尷尬的壓力下,
我連飛機飛在藍天白雲之中,
都忘了從窗戶拍出機翼跟藍天白雲的老套照片(我坐窗邊是為了啥,被羞辱嗎?),
飛機就要降落了。

阿卡在飛機上最後的出場機會只有以下:

日本關西國際空港的容顏。









其他照片請見「我的相簿」。
阿丁 2008-10-15 23:50:13

好好喔 可以去日本

我全家人才剛從北海道回來!
只有我沒去~(好嘔)

懶人到了日本就好好唸書吧!!!
當個台灣日本人
遇到金城武記得跟他打招呼

版主回應
:)

阿丁因為要努力工作啊
先努力賺錢實現夢想
之後一定有機會去日本的啦!!

我會努力加油!解決一切困難!!謝謝妳的關心!!
金城武啊......:")話說最近東京影展(還是什麼影展?)赤壁來日本宣傳了哪~!我是有在電視上看到他啦~:")要跟他打招呼...我想我會努力混熟電視圈XDD
2008-10-19 02:00:44
阿外 2008-10-15 11:58:56

想當初我也是搞了很久才懂
跟隔壁的阿珊還研究很久
整個大混亂
XD

不過一個人自拍這件是真的會很害羞耶

版主回應
阿外也是覺得機上遙控器這種東西是對鄉巴老的一大凶器嘛?!!XDD

是吧~自拍這種事...娟娟妳說是吧!!
2008-10-19 01:53:03
FAN 2008-10-14 20:12:59

很有趣的過程!!!!
完完全全是妳本倫的作風呀XDDD
笑的肚子好痛!
加油呀!!
要努力撐到我去呀~~~(歐)

版主回應
哈哈XD
OK啦!我會加油!!(GO)
2008-10-14 21: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