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8:16:07k先生

也许都是不曾有过的忧伤

其实窝在被窝里面是很让人意志消磨的.
不管是拿破仑决定滑铁卢
还是毛泽东决定打老蒋,
是肯定不会在被窝里面发号施令的。
而我经常在被窝里面对我的遥控器颐指气使,对着手机哈热气.

一年里算得上假期的也就只有大考后的第一天.做了那么多年学生,书包里的书在变,定律不变.
其实不该叫定律,已经是公理了,不须证明.

会考结束的时候学校被封起来,人群摩肩接踵.我跟大洋说,可能一年也就这一次大家聚在一起吧.他笑说聚在一起?!
是啊.那么壮观,跟红军打游击似的.只是骑兵们座驾都是脚踏车,不幸的是有的没了铃,有的会叫唤.不过这有什么,能骑的都是好货色.管你是敌军制造还是我军制造.

梁胖在玩校内的时候,还有几天会考.他问我: 这个,你正在做什么,是干吗用的? 说完指指手机屏幕.
我说,噢,你也玩校内啊.那个就是签名啊之类的.
然后他若有所思的说,原来是酱啊.
然后我听见他自言自语: 你正在做什么? 上课唄.
我喝一半的水差点没喷出来.

他还说要好好研究校内,是个好东西.我说祝你会考愉快,期末考愉快.



昨天考完的时候在厕所遇到得塔.要知道在厕所蓄势待发的时候突然遇到一个老师,而且是没有阁间的时候.是多么的囧啊.
为了打破尴尬气氛,得塔亲切的问: 到文科班还适应吗? 我很亲切的回答,还好吧. 之后陷入沉默. 我觉得不太好,就又问了句:会考成绩什么时候出来啊? 只听他说月底吧……
然后他手也不洗的消失在烈日中…………

也许都是一些不经意的细节拼凑成生活,才让生活变得五彩缤纷.可是我们宁愿在回想的时候带上时光的印记.变得期期艾艾.

街角的老太可能活了一辈子也不知道谁是拿破仑,可是这又何妨,又不能跟邻居打桥牌的时候赢对方一手. 那对她来说才是真正的快乐.

也许都是不曾有过的悲伤.也许我们都未曾明讲.

上一篇:Oh NONONO!!

下一篇:I’M back

2009-02-12 23:08:18

太久没来。都没发觉这里长得这么奇怪了/

版主回應
现在还会奇怪吗?! 2011-06-12 23:09:37
Phan. 2009-01-29 13:24:42

後來的後來
我們都遺忘了曾經的曾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