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20:36:10k先生

一弦一柱思华年,

这篇绝对和这个名字无关,我保证。



只是想到这样的诗真诗意。。
不对,好像病句。


我想说艳照门。
这是报道。

反对不值得社会太宽容


李银河在博文中认为当事明星是受害人:“我不明白为什么受害人会变成了罪人。投诉和抵制背后的逻辑是:他们有性行为,所以不清纯了,所以不能再扮演清纯的角色,不能再代言清纯的产品了。”


对此,相当一部分网友表示了不同看法。


网友“此言差矣”说:“关键是像阿娇,本来走的就是清纯路线。我不是恶心她做爱,是恶心她装清纯!李老师你肯定不知道,阿娇曾经说过,看到谢霆锋和张柏芝接吻觉得很恶心!也说过她拒绝婚前性行为,可早在说这句话之前就已经和陈冠希……至少说明她撒谎了、虚伪了,她一直在装,请问一个虚伪的人还能说她清纯吗?”


而网友“星火燎原”则认为李银河是偷换概念:“李老师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是正常的男女交往被放在网上的确应该同情受害者,但“艳照门”是一男对N女,是玩游戏还是集体淫乱?或者不过是一部A片的女主角之一罢了,没什么值得同情的。”网友“小微”进一步指出:“那不是简单的性行为。那叫淫乱,并不值得整个社会就这么宽容,这对整个社会风气和下一代的教育没什么好处。阿娇是许多青少年的偶像,她这样的行为会对他们的身心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最受害的人不是她们,而是这个社会。”


网友“耳朵”也认同当事人应该首先负责:“观点固然有理,可是一个男人多个女人的行为与兽何异?关键不是传播量的大小和人们的态度,而是当事人自己内心是否反省。”


网友“半导体”认为:“一边扮清纯,一边性混乱,那才是真正的人格分裂。看清所谓偶像的真实面孔不好吗?让粉丝们也醒一醒吧。‘艳照门’真正的核心是我们应该怎样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良好的生活空间。”


支持同情也是一种道德


也有不少对李银河表示赞同的。网友“蓝图”认为:“李老师的评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尽管会招来很多板砖,但值得为这份勇敢直言鼓掌。”网友“黄昏晚霞”说:“公众人物也是人,也要有性爱。”持这种态度很普遍。有网友颇感同身受:“我们不能因此去嘲讽与羞辱他们啊!”


网友“虫虫”也指出:“应该宽容当事人,以谅解的心态对待,让他们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这是人的一种善良的本能。但是行为不当的地方该受指责的要指责,因为这也是一种教育。”


网友“非此非彼”则强调当事人的行为是私德而非公德。“床上本就应该风情,个个床上还是君子岂不是可怕。所谓隐私是看到也只能当没有看到的事情,但现在人对旁人的隐私关注太多了。”他认为:“我们的社会越来越缺乏同情。而同情也是一种道德,而且在道德的排序上居于前面。本质上说,我们都无权对他人的私德作出严厉评价。”


台湾作家刘墉在他的博文中也称:“希望当陈冠希的床照风暴过去,那些女子再一次出现的时候,我们这千千万万因为好奇而上网看过、笑过、谈论过,甚至传送过的人,也能给她们掌声。掌声一半给她们,鼓励她们、支持她们,在遭逢失窃嘲讽与羞辱之后,勇敢地站起来。掌声一半给自己,因为我们都是人,都有人性的卑劣与崇高。当幸灾乐祸的卑劣过去,同情悲悯的崇高总会浮现。”
我的看法多半和他一致。

凭什么就唾弃他,凭什么不原谅他。
这件事情没有一个获利者,大家都是受害者。
大众就不能宽容点么,
让你们的手不要哪么JIAN,
随手就是几百张的发出去,
省省吧。



也许几十年后,这个娱乐圈会被另外一场风暴盖过,大家回头笑看的时候,
会真的觉得这是愚蠢的事情。
愚蠢指的是自己。



开学第一周,
学习也不那么忙,开始有时间思考事情,
思考我的后来。
突然觉得心理医师会对自己是一个不错的尝试,
还有点心动。
不过看过一的异度空间,让我有些担心自己也会崩溃掉。

学生情侣也许很欢喜,
开学后就能天天相见天天相聚,

我笑了,仿佛穿透时光看见许多事情。

或许到了六月,这个校园又会迎来她的更迭。

不只是人来人往人进人出的更迭,
更是那情感的更迭。




有些伤口越破越大,
相得益彰。
有些伤感想要隐瞒,
欲盖弥彰。




大概苦恼与你相走,
何时尽头。
别再提悲愁,
红线断汝何自愁。
抽刀断水水更流,
莫愁莫愁。
斯若帛,
袅袅烟云落,
千里佳音堕,
三百之水四方流,
意欲望彼留。
莫愁,莫愁。
水尽花开山徘徊,
空忧愁。




纯粹手痒。

因为被人说没有更新,好了,
我更新好了,看看谁抢的沙发~XD
訪客 2008-03-09 12:34:55

人生自有命

洪融同學 2008-03-03 08:47:10

小孩,你是C.0之后,
我倾吐出这些的第二个人噢~
哈哈哈哈

2008-03-03 08:35:19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上网了.

我在逃避
逃避不想看到听到的无聊八卦
逃避无知人士的唾骂

刚刚看到你那三个字的时候
我还犹豫了一下:要不要往下看呢
一个不小心,网页拖下来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看到难得的公正
又看到留言,你这里是少有的温馨

也许没有人能理解我的执着
EDC,我和C.0都很爱他
以前,我只知道自己是喜欢他
甚至不晓得这喜欢是否已经变浅了

发生这事后,才发现自己的痛彻心扉
原来我还是很喜欢EDC的

他多年前的秘密被暴光了
现在被骂的却不是暴光的人
而是他

为什么满口脏话的人没一点识别力
是他把那些东西捅到网上的吗

最可笑的是
乐滋滋地等照片 看照片
完后再来骂他恶心的人
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比较恶心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很多
在发生不幸的时候
我们是该默默地受害者(EDC也是)祝福
还是幸灾乐祸落井下石火上浇油

这关系着我们希望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他是不是榜样不重要
(虽然这件事上他不是)
重要的是人们拿什么态度来对待这件事
他的态度是道歉,真挚的道歉
我的态度是沉默
因为我知道,只有所有人都不再讨论
让事情平息下来,才有机会抚平受伤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