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22:29:48fish

又是途中心得--龍裔黑幫老虎之心戀



隔著門扉或是陰陽兩隔的思念。


很喜歡寫途中心得,
這段時間是和劇中人物一起呼吸著的時光,
簡直腳不沾地、輕飄飄的。

比起龍裔黑幫的野牛部分,我花了一點時間才度過開頭的兩集,
就像魔戒要撐過前一百頁一樣,
撐過去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老虎段落幾乎靠著男女主角的演技和燕島風光撐起來的。

男主角阿南達的在眼波流轉間感情十足,
有足夠的說服力將冷淡看戲的觀眾如我,
拖入劇情之中,
不僅是和女主角間的演技互飆,
更懂得如何抓住影幕另一端的觀眾(不然我時不時就要被爆衝的背景音樂嚇壞啊)。

下面這段劇情說明當演員真不容易,

女主角月亮看到枕頭下藏的槍已被起出,
虎:你的槍在我這裡,拿槍殺了我或是過來抱我,
月:你不要逼我。
虎:你一定得選,我不能就這樣離開。
月:你這個壞蛋。
走過去抱住虎。

在經歷月亮為護父拿槍指著自己的衝擊下,
老虎的情緒十分奔騰,
但是他選擇用眼神傳達,
即使語氣和緩仍能感受到台詞裡的那種傷心激動。
光是打這段對話都要覺得吃螺絲,
演員們居然還能注入感情表現到令人動容,大感謝他們。





實在不忍凸槽所謂燕島上唯一英明神武的男主角在談戀愛時的情商問題,
比如說:都OO之後才說要給別人自由選擇的權利(噢,我說出來了)
或是每次酸月亮都一定要提到她未婚夫的事顯得很小家子氣,而且根本就是吃醋而已。
但這兩個人的對戲場面火花四射,很讓人過癮。
即使吵吵鬧鬧的場景占了大多數,其中的情緒仍然有著醞釀、爆發的時間,
而非說來就來,令人莫名奇妙的場面。






題外話:如果有亞洲007人選的話,阿南達應該很適合去應徵,
除了演技好之外,還因為:

1.他還蠻喜歡賣肉的。
2.詹姆斯龐德很喜歡用一種似笑非笑、似瞪非瞪的眼光看週遭事物,阿南達眼睛大的很、睫毛也飛舞的要命,瞧起別人來還蠻有魄力的。
3.穿起領結西裝極為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