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17:02:18V.K的異想世界

美女餐廳



美女餐廳





我是一個漂泊的作家



四處流浪找尋靈感



希望能寫出一些好的小說



如此 我除了能成名之外



還能有豐厚的收入可以安定下來



找個好女人結婚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一天



我流浪到荒涼的小鎮



天空突然下起奇怪的雨



引領我進入一家不起眼的餐廳



我濕冷的身體



因為老闆娘親切的招呼而溫暖起來









那種溫暖的感覺很快的被警覺心所取代



身為作家



奇妙的第六感告訴我



這是一家極不尋常的餐廳







這餐廳透著詭異



那老闆娘的眼裡有著歷經風霜的堅毅



她彷彿曾在海上生活多年



所以連繫頭巾和圍裙所打的結



都是水手繫纜繩的手法









她微瘦的身軀有著驚人的臂力



桌子的木料跟船板相同



窗戶彩繪玻璃來自義大利西西里



空氣中傳散辣椒和印度香料的味道



還有她身上帶著濃濃殺氣



………







種種跡象



讓我不得不懷疑她是幾年前



被追緝的著名女海盜







當然了



這一切可能都是我的猜想與臆測





或許是我被雨淋昏了頭



也許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把一個仁慈的老闆娘想像成女海盜





哈哈哈...







這會是一篇很好的小說題材



我拿起筆開始記下腦海裡胡思亂想的故事





迅速的寫下海盜上岸從良



開餐廳維生的故事架構





但我覺得這樣的故事還不夠精彩



於是把情節改成



男海盜上岸扮成女土匪



然後開餐館繼續搶劫過往的旅客







我正在思考不定



正巧老闆娘為我送上餐點



她瞄了一眼文稿



竟被我所寫的故事吸引



還詳細詢問我創作的靈感來源





末了



我就要離去



外面的雨也已停息





她為我送上一杯咖啡



祝我早日成為知名的作家







我喝著咖啡看著她離去的身影



天啊



這風霜歷盡的女人真是美麗





很難想像



我會把她和店裡的女服務生編寫成



「一群男海盜所裝扮的女土匪」



突然



我覺得這咖啡味道不太對



腦海一陣暈眩接著全身無法動彈





之後



我就沒離開過那裡



漂泊的生涯被迫中斷



我被脅迫要加入他們



否則便不能活下來



在「被醃製成木乃伊後餵給鯊魚吃」







「成為土匪」之間



我可悲的選擇了生存





只是不論我怎麼裝扮



都沒法子像他們扮的那麼美麗









這一切



都怪我不應該發現真相.......











這個故事一直被塵封沒有發表





我把它寄往潘希姑媽家





請希德表弟好好收藏著



我請他千萬不能公佈這個故事



以免海盜們怪罪我洩漏他們的下落



那我就活不成了







當然囉



如果這個故事被閱讀了



而閱讀故事的 「你」



不是我的姑媽或表弟



那就表示.......



我已經死了



或者



我死定了





-------------VENCENT

page 2008-03-27 11:35:08

死了....
這麼可惜..
我還來不及認識

版主回應
這一篇短篇小說
廣受好評喔

謝謝您的回應

有空到YAHOO來看我吧
2008-03-28 11: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