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00:17:15咖哩麵包超人

畢業

今天是畢業典禮,原本想說不要在最後一天遲到的,但很可惜,我還是遲到了一下,不過其實這樣也很正常,如果沒有遲到的話就不是小管了嘛...

到了班上之後,沒有那種很想哭的感覺,可能是被班上的垃圾臭味蓋掉了吧,雖然有人跟我說臭味消失了,但我覺得那只是因為我們班的人習慣了,正所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就是這個道理;不過我很懷念那個鮑魚之肆唷,那個曾經陪伴我們好久好久的鮑魚之肆。(怎麼好像越講越臭的感覺..)

接著到了畢業典禮會場,因為聽同學說有領獎的人要去先排演,所以我們就抱著虛偽的虛榮心以及一點都不難過的笑容跑下樓,途中還因為有人要大便就稍微延誤了一下,不過其實也沒差,因為他在大便的時候我們一直鬧他,還偷拍,然後他根本沒大的樣子(後來好像有大...),所以一點也沒差,因為時間是我們自己耽誤的,不過鬧人家大便很爽就對了;雖然我也常拉肚子,不過請原諒我,我就是這麼可惡又低級的人。

排演了一下下之後,知道自己拿的熱心服務獎因為人數太多,所以只要在喊到名字的時候站起來即可,我聽到的時候挺驚訝的,這是真的嗎?基隆商工有這麼多熱心的人嗎?還是大家其實都很熱心,只有我拿的很心虛?

...我想應該是我心虛.........

之後到了班上,又有幾位學弟妹帶著花以及禮物來給自己認識的學長姐,這畫面真的很感動...不過我沒哭就是了,因為拿到禮物跟花其實是會開心的,說實在真的哭不出來,在這裡要謝謝送我花的廣一學弟還有憨吉ˋ送糖果學士帽跟花給我的阿雅還有米糖ˋ只有送一朵花但是認識很久的游賢(意思就是你送太少了)ˋ好夥伴Jamesˋ學妹加菲ˋ戲劇社學妹水龍頭ˋkevin....還有很多認識的人的祝福,畢業就是因為有你們的祝福,我們才是真正的畢業生;才是完美的畢業。

後來到了會場,看到好多好多畢業生,不禁想起以前我們一年級是頂著大太陽在外面等著巡禮的畢業生一邊咒罵(因為真的太熱了..),二年級是坐在禮堂左右兩側的高台上看著學長姐相擁而泣,而今年...我卻坐在底下畢業生的位置上,那種感覺是很不一樣的,多了份哀愁與感傷。

後來放了影片,是三年來的點點滴滴,其實我一看到戲劇社的時候我就想哭了...只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流的汗多到已經可以不用流淚了才哭不出來,基商戲劇社真的給了我好多好多回憶...如果可以的話,我們以後還有機會再合作嗎?不管以後到底有沒有人走到這條路上,我想,我們的默契絕對是永遠最好的,以後大家要常常見面喔。

之後就是校長跟老師講話...這段真的太亢長,所以就是這樣,給他們幾句話的篇幅就夠了。

接著就是畢業生致詞....其實老實說我真的沒什麼感覺,但是聽大家說很感動,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有點耳殘吧....導致我聽不清楚任何她說的一句話(其實我覺得是因為我在玩),對於畢業生代表我真的很抱歉,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一次妳的致詞;不過我想應該很難有這一天哈哈。

最後當然就是催淚的成人禮還有畢業歌了,一開始的時候沒什麼感覺,直到發現自己班級後面突然安靜了下來,還多了點小聲音,轉過頭來才發現,自己的同學都哭了,是的,而此時的我,就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被眼淚汪洋埋沒的一條船.....這個形容詞好像蠻怪的...總之場面非常感傷就是;只是後來子珊看到我在擦眼框,就開口問我:

『小管你哭了!?』

『不是,這是汗,滴到眼睛裡了...』

『靠北。』












哈哈其實那句靠北是我自己加的,因為我很少聽子珊罵髒話所以想試試看咩。

後來就是校園巡禮了,一路上也是沒有碰到什麼大事,也沒有很催淚,只是真的太熱了,我的制服透明到一個不可思議,導致我一直想走開,結果就越走越快,越走越快...然後就走過頭了,還是被旁邊的學弟妹叫住才走回來正常走道,只能說,畢業典禮太感傷,害我整個人方向感都錯亂了....

故事進行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很了解,畢業典禮結束了。

是的,而現在的我們再也不是基商學生,而是基商校友。

不會在這裡跳健康操ˋ不會在這裡打排球比賽ˋ不會在這裡上台表演ˋ不會在這裡唱英文歌還有中文歌比賽ˋ也不會在這裡倒垃圾(不過回來會不會亂丟垃圾很難說啦...),總之,很多很多個不會。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

基隆商工4150,珍重再見!

我永遠珍惜你們。
筱涵 2008-06-20 12:36:05

呃四技...
還有一年.....

棒棒耘 2008-06-16 21:00:17

我拍的名模最好能嚇到人吼
那是創意創意
還有KUSO!!!
不過也不至於看到我拍的名模就不送我花吧
我在學校還是一副好學姊的樣子啊

阿雅 2008-06-14 13:33:41

想哭齁
一定是因為以後沒有我和米糖陪你了
對不對
齁我也好想哭
因為以後沒有你們陪我們打球了...